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度披悍將戰袍露面 丘昌榮:是責任的開始

2021/12/24 17:03(12/25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4日電)中職富邦悍將今天召開教練團公布記者會,新任總教練丘昌榮首度身披悍將戰袍公開露面,他表示,穿上球衣就是責任的開始,希望打造一支有溫度、有靈魂的球隊,最重視溝通。

悍將10日就公布由前中信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接任一軍教頭,今天在教練團公布記者會上首度公開露面,即將接任領隊的林華韋為丘昌榮披上悍將91號戰袍。

丘昌榮說,「心情上非常緊張,謝謝中信球團這幾年對我的栽培與照顧,也感謝富邦悍將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與肯定,穿起這件球衣就是責任的開始,我也願意負起這些責任,帶領教練團球員一起努力,創造最好成績。」

來到一支新球隊,丘昌榮首先想先了解球員和球隊文化,他表示,有先看了一下整體球員的年紀分布,「大概是資深球員8、9個,中生代比較少,年輕接近40個,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期待打造一支有溫度、球員有靈魂的球隊。」

重視內在的丘昌榮進一步說明,教練、球員天天見面,相處時間比自己的家人還多,「如果沒有一點關心或溫度,每天相處在一起會很辛苦,私底下想跟大家像家人一樣,也希望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的靈魂,而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如果失去了靈魂很難站在高張力的場上。」

悍將近幾年不時會有前旅外球員「不好管」的傳聞,對此丘昌榮表示,大家都是台灣人,不會給他們貼上旅外球員的標籤,希望用教學相長、互惠的方式溝通,「大家都是來這邊工作打球,先了解、觀察,才有辦法開處方,如果你釋出善意,才有辦法溝通。」

對於接任總教練第一年的目標,丘昌榮則說:「一定要把球賽打得精彩,這是每天的目標,也期許自己、這個團隊,可以拿到一個季冠軍,再朝總冠軍邁進。」(編輯:張芷瑄)110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