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輝飆最速157公里更自信 想超越林振瑋

2022/1/4 23:25(1/4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4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開南大學投手潘文輝登板後援飆出生涯最速157公里,他喊話要追上、甚至超越另一名火球男林振瑋;過去被評控球不好,潘文輝改善控球、越投越有自信。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在台體大棒球場舉行,開南大學今天與美和科大交手,兩隊8局打完,開南0比2落後。

美和9局又有攻勢,靠著保送、失誤上壘,開南換上火球男潘文輝登板後援,連抓3個出局數、化解再掉分危機,今天總計用8球投1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2次三振、無失分,球速再進步1公里,飆出生涯最速157公里。

開南終場以0比2吞敗,但潘文輝越投越有自信,總教練郭李建夫受訪表示,今天幫潘文輝看動作,投球不會像之前卡卡的,變化球好很多,揮臂也很順暢,很開心他可以突破個人極速,也有鼓勵他,「照這樣投、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郭李建夫表示,潘文輝控球修正之後,自信心感覺比之前暴增很多,之前直球沒辦法很順心意去掌握,但從大專聯賽開打到現在越投越好、一直在進步。

潘文輝表示,今天感覺跟平常沒什麼不同,知道過往被評價只知道催球速、控球不好,這也更激勵自己。「我還蠻喜歡聽這些批評的,也可以知道哪裡不好、才能修正。」

潘文輝對自己的直球速度一直很有信心,現在控球越來越好、自信心也增加;被問起會不會想跟文化大學最快球速158公里的火球男林振瑋比,潘文輝坦言:「會呀,就是想要追上他、甚至超越他的速度,但準度還是要顧。」

隊友林昱珉確定與美職響尾蛇隊簽約,潘文輝表示,旅外仍然是目標,雖然會心急,但重要的是比賽把每個小細節、每個任務做好,「林昱珉也鼓勵我,說在美國等我」。(編輯:林治平)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