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鈞翔看小笠原慎之介學滑球 大專棒球聯賽完投敗

2022/1/5 18:36(1/5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5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台北市大今天與台東大學交手,台北市大先發左投張鈞翔投8.1局被敲再見安打、完投吞敗,他坦言難過,這場比賽球速又突破,拿手滑球是學日職球員小笠原慎之介。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在台體大棒球場舉行,台北市大與台東大學打完9局上1比1戰成平手,9局下台東大學陳俊仁敲出再見二壘打,台北市大以1比2吞下複賽第4敗。

台北市大先發投手張鈞翔今天展現不錯壓制力,總計用114球投8.1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2分責失分,完投吞敗。

張鈞翔受訪表示,今天直球感覺滿好的,控球也比預賽穩定,球質有投出來就比較有壓制力,9局被敲出再見安打是失投,那球是直球,本來想要壓低,但出手偏高,「這場比賽輸了,要晉級4強機會就不大,很難過。」

張鈞翔表示,教練團很早就預告,台東大學左打者多,所以會派他先發,過往投到6局就會開始不穩,今天投過6局還覺得有力,也算是突破,想要多撐幾局,不想要消耗球隊牛棚戰力。

張鈞翔這場比賽球速又再提升,過去最快球速139公里,今天最快投到142公里,除了直球外,張鈞翔還有指叉、曲球和滑球,張鈞翔對滑球特別有自信,「比較準,也滿犀利的,變化像直球。」

張鈞翔透露,滑球主要是自己摸索練成的,也會去看日職中日龍隊左投小笠原慎之介動作,學他變化球出手的感覺。

張鈞翔目前大二,他也希望可以多增加變化球的種類,可以有效擾亂打者,變速球已經練了一陣子,但比較容易暴投,這次比賽沒有投,希望可以把變速球練好。(編輯:張雅淨)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