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基宏轟生涯首支滿貫砲 笑說女兒玩偶熊是致勝功臣

2022/4/3 20:57(4/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3日賽事,靠著許基宏(右)在5局下轟出生涯首支滿貫砲,終場兄弟以8比2擊敗富邦悍將,奪下兄弟本季首勝。(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1年4月3日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3日賽事,靠著許基宏(右)在5局下轟出生涯首支滿貫砲,終場兄弟以8比2擊敗富邦悍將,奪下兄弟本季首勝。(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1年4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3日電)中職今天在洲際球場的賽事,中信兄弟靠著許基宏轟出生涯首支滿貫砲,加上象魔力7局好投,終場以8比2擊敗富邦悍將,許基宏賽後笑說,女兒的玩偶熊是今天致勝功臣。

兄弟在5局下展開攻勢,岳東華、岳政華、江坤宇接連敲安打得1分後,福來喜遭到觸身球保送,許基宏再從范米特手中轟出滿貫全壘打,是他生涯首支滿貫砲,取得5比0領先;6局下包括張志豪、岳東華連續2支陽春砲在內,兄弟再攻下3分。

兄弟此戰先發投手象魔力用89球投7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飆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投球數、局數、三振數都是中職生涯新高;象魔力退場之後,謝榮豪8局上被申皓瑋轟出陽春砲,兄弟才掉分;接著9局上李振昌被霸帝士敲陽春砲,最終兄弟以8比2奪下本季首勝。

單場MVP由敲出滿貫砲的許基宏拿下,剛好今天許基宏的女兒把玩偶熊落在車上,許基宏把玩偶熊放在身邊就有好表現,他笑說:「它是今天的致勝功臣」。不過許基宏說,回家之後還是會把熊還給女兒,生涯首支滿貫砲的紀念球也會送給她。

能敲出滿貫砲,許基宏表示,「滿開心的,我終於打一支4分的,之前就有想過,但上場後不會去想這個,只會想說要怎麼把分數打回來,並不是一定要打全壘打,什麼方式都好。」談到打擊策略,許基宏指出,由於前一個打席投手出現觸身球,一定想要盡早拿到好球數,「剛好有掌握住失投球」。

象魔力也是此戰功臣之一,兄弟教頭林威助表示,象魔力今天節奏掌握得不錯,會不定時變化節奏。林威助也指出,今天的贏球關鍵是在後面棒次,「一開始都是投手戰,所以先拿分數是贏球關鍵,後面大家才比較放開一點」。(編輯:陳仁華)1110403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3日靠著許基宏(圖)轟出生涯首支滿貫砲,終場以8比2擊敗富邦悍將,許基宏賽後笑說,女兒的玩偶熊是幸運致勝功臣,也會把紀念球送給她。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1年4月3日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3日靠著許基宏(圖)轟出生涯首支滿貫砲,終場以8比2擊敗富邦悍將,許基宏賽後笑說,女兒的玩偶熊是幸運致勝功臣,也會把紀念球送給她。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1年4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