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湯普森致命三分彈 勇士季後賽次輪首戰險勝灰熊[影]

2022/5/2 09:26(5/2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靠著湯普森(前左)終場前36.6秒超前比數的關鍵三分球,勇士1日於客場驚險以117比116獲勝。(圖取自twitter.com/warriors)
靠著湯普森(前左)終場前36.6秒超前比數的關鍵三分球,勇士1日於客場驚險以117比116獲勝。(圖取自twitter.com/warrior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菲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靠著湯普森終場前36.6秒超前比數的關鍵三分球,勇士今天於客場驚險以117比116獲勝,在NBA季後賽次輪以1比0領先灰熊。

美國職籃NBA西區季後賽次輪今天的比賽,由第2種子曼菲斯灰熊在主場迎戰第3種子金州勇士。灰熊的亞當斯(Steven Adams)因為觸發聯盟的健康暨安全條例,連兩戰無法出賽,威廉斯(Ziaire Williams)也因右膝酸痛持續缺陣。

勇士此役為了對付灰熊今年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的明星後衛莫蘭特(Ja Morant)而變陣,以培頓(Gary Payton II)取代波爾(Jordan Poole)先發,用來專門防守莫蘭特。不料比賽開打後,莫蘭特就接連砍進兩記三分球,在他單節攻下14分的帶領下,灰熊首節32比24領先勇士。

次節葛林(Draymond Green)在對克拉克(Brandon Clarke)犯規後遭驅逐,成為勇士一大利空。在莫蘭特砍進壓哨的1球後,灰熊上半場仍以61比55保持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勇士在柯瑞(Stephen Curry)13分、波爾10分的聯手帶領下,打出單節36比29的攻勢,在前3節打完後,反以91比90超前。

末節雙方拉鋸,兩隊114比114平手時,克拉克以一記空中接力灌籃,讓灰熊取得2分領先,比賽時間剩下36.6秒之際,湯普森(Klay Thompson)獲得波爾的助攻,砍進一記關鍵的三分球,讓勇士以1分超前。

在柯瑞封下莫蘭特的切入上籃後,湯普森兩罰全部落空,讓灰熊保有逆轉契機,但莫蘭特終場前的最後一擊落空,未能再上演一次絕殺對手的好戲,最終讓勇士以1分之差帶走勝利。

勇士此役從板凳出發的波爾表現亮眼,包括三分球10投5中在內,20次出手命中12球,攻下全隊最高31分,柯瑞貢獻24分,魏金斯(Andrew Wiggins)、湯普森分別獲得17分、15分。

莫蘭特今天轟下全場最高34分,並送出10次助攻、抓下9個籃板,有「準大三元」的表現。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砍進6記三分球,追平他本季單場最多三分球的紀錄,為灰熊貢獻33分是他生涯新高,並抓下10個籃板,有「雙十」的成績。他們兩個創下灰熊隊史首度有兩人在季後賽同場得分達30分的紀錄。而替補的梅爾頓(De'Anthony Melton)、克拉克分獲14分、12分。

勇士今天客場贏球,在系列賽1比0領先,兩隊3日(台灣時間4日)將繼續在灰熊主場進行系列賽第2戰。(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502

影片來源:Golden State Warrior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