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射箭隊移訓土耳其 泡麵解饞、貓咪觀賽很療癒

2022/5/3 16:47(5/3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射箭代表隊赴土耳其參賽並留在當地訓練,乾燥氣候、風速及當地食物都要適應。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安塔利亞攝  111年5月3日
台灣射箭代表隊赴土耳其參賽並留在當地訓練,乾燥氣候、風速及當地食物都要適應。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安塔利亞攝 111年5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安塔利亞3日專電)台灣射箭代表隊赴土耳其參賽並留在當地訓練,有選手吃不慣當地燉菜等偏鹹食物,不時靠花雕雞口味或滿漢大餐泡麵解饞;也有人樂於在貓之國比賽,認為有貓咪「盯場」和觀賽的感受與過去賽事不同,相當療癒。

台灣射箭代表隊4月出征土耳其世界盃戰果豐碩,反曲弓男團6比0迅速完封義大利摘金,反曲弓女團奪銅。賽事結束後,代表隊繼續在安塔利亞受訓,為16日韓國光州世界盃備戰。

代表隊此行前往土耳其,氣候及風速等樣樣都需要適應,當地食物也不例外。新秀蘇于洋對中央社表示,一開始覺得土耳其菜好吃,印象深刻,但變化較少,肉類多以烤的方式料理,口感偏硬又柴,現在都改吃泡麵,「各種口味都有」。

反曲弓女團老將雷千瑩則說,土耳其不吃豬肉,她則不吃牛與羊,目前蛋白質攝取以雞肉、牛奶為主,對她來說不會構成太大困擾。東京奧運國手「湯包」湯智鈞自稱吃貨,2019年首度赴土耳其出賽,一開始也不太習慣當地口味,但慢慢嘗試去瞭解當地風味,反而喜歡土耳其菜餚。

在土耳其比賽及訓練期間,常有貓穿梭場地「盯場」或觀賽,複合弓女將兼貓奴黃逸柔說,走路或是比賽地點看到貓都覺得療癒,「看到一個很愛的東西,那個心情,跟以往的比賽感覺不一樣,心靈放鬆」。同屬愛貓人士的教練林哲瑋擔心家裡兩隻貓吃醋,即使與眼前的橘白貓互動熱絡,就算相關規定允許領養,也無法說收編就收編。

反曲弓射箭男團在土耳其奪金後,總積分來到363.75分,世界排名擠下射箭強國韓國居冠,赴光州參賽將有機會與地主隊交手。湯智鈞表示,韓國隊厲害之處是他們的心理素質、動作及臨場反應,值得學習,但台灣代表隊也不會輸,將用自己的方式打敗韓國。

雷千瑩指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代表隊征戰經驗大減,這次在土耳其及韓國比賽,重點在於自我調整及適應大型比賽張力,回國之後進行相關討論及調整,為9月10日至25日的杭州亞運做準備,因此很珍惜這兩場賽事的經驗。(編輯:陳惠珍)1110503

台灣射箭代表隊在土耳其比賽及訓練期間,常有貓咪穿梭場地「盯場」或觀賽,令人覺得療癒。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安塔利亞攝  111年5月3日
台灣射箭代表隊在土耳其比賽及訓練期間,常有貓咪穿梭場地「盯場」或觀賽,令人覺得療癒。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安塔利亞攝 111年5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