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箭世界盃美德殷站 台灣反曲弓男團摘銀混雙奪銅[影]

2023/6/19 01:05(6/19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射箭世界盃美德殷18日舉行男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台灣男團奪銀牌。(圖取自facebook.com/ctaa701)
射箭世界盃美德殷18日舉行男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台灣男團奪銀牌。(圖取自facebook.com/ctaa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9日電)在哥倫比亞舉行的射箭世界盃美德殷(Medellin)站,18日舉行男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台灣男團面對韓國近乎完美的表現,以積分0比6落敗屈居銀牌,至於混雙則擊敗印度奪銅牌。

台灣反曲弓男子團體由蘇于洋、湯智鈞、魏均珩3人分數加總,以2026的高分位居第2種子首輪免戰。16強以6比2擊敗西班牙,8強和巴西戰成4比4平手,經過延長加射後,才以5比4險勝對手晉級4強。在4強賽面對中國隊,再以5比3過關進決賽。

韓國隊在這一站精銳盡出,男子團體由金濟德、金優鎮、李宇錫聯手,其中金濟德、金優鎮都是韓國拿下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金牌的成員之一。

首局台灣男團依序排出湯智鈞、蘇于洋、魏均珩,沒想到壓陣的老大哥魏均珩第1支箭險些脫靶僅射下2分,首局就以47比55慘敗給韓國,積分0比2落後。

第2局台灣男團還是沒有回穩,湯智鈞射下10、8分、蘇于洋9、8分,魏均珩還是出狀況射下8、6分,最後以49比59落敗,積分0比4落後。

第3局台灣男團終於覺醒,合力射下55分的成績,無奈韓國隊整體表現驚人,又是射下差點滿分的59分,最終台灣男團就以3局0比6的積分落敗。

射箭男子隊教練劉展明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可能是這場比賽我希望選手都放鬆一點,力量感帶一點,所以在用力的過程中,魏均珩第一支箭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射出去了,才會發生差點脫靶的狀況。」

劉展明透露:「過去幾個月來,選手肩上的壓力好像有點過大,每個人都太在乎成績,所以和心理諮商師討論過後,才希望這場比賽要選手換個心態下場比賽,雖然不敵韓國,但至少整體的心態上確實有些改變。」

接著登場的混雙銅牌戰,台灣由休息20分鐘的魏均珩搭配彭家楙,面對印度組合謝克(Tushar Prabhakar Shelke)和卡烏爾(Bhajan Kaur)。

在魏均珩回穩下,台灣混雙僅用了3局,就以5比1的積分擊敗對手摘銅牌。其中第3局雙方射完之後以36比36平手,但最後經過靶前裁判認定,彭家楙的箭壓到10分線,因此台灣混雙以37比36拿下第3局和比賽勝利。

總計美德殷站,台灣代表隊分別射下男子反曲弓團體銀牌、女子反曲弓團體銅牌、混雙反曲弓銅牌的1銀2銅成績單。(編輯:林治平)112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