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尼希斯關鍵進球挫利物浦 皇馬第14度稱霸歐冠盃[影]

2022/5/29 14:05(5/29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皇家馬德里(圖)28日在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中,以1比0擊敗利物浦,第14次稱王。(圖取自twitter.com/realmadrid)
皇家馬德里(圖)28日在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中,以1比0擊敗利物浦,第14次稱王。(圖取自twitter.com/realmadrid)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費尼希斯攻進比賽唯一的進球,讓皇馬今天在巴黎進行的歐洲冠軍聯賽(歐冠盃)決賽中,以1比0擊敗利物浦,第14次稱王。

今天這場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冠軍戰,是由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的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對決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的利物浦(Liverpool)。

皇馬巴西籍邊鋒費尼希斯(Vinicius Junior)在比賽第59分鐘接獲隊友瓦維德(Fede Valverde)的傳球破門,之後利物浦未能扳平,在總教練克羅普(Jurgen Klopp)領軍下,在近5季兩度在歐冠盃決賽敗給皇馬這支西甲豪門球隊。

最終以1球之差落敗,錯失連3冠的利物浦可能很想知道,若今天表現出色的皇馬門將庫特華(Thibaut Courtois)沒有把馬內(Sadio Mane)的射門推向門柱、並進一步撲救下來,球賽結果是否會不同。

利物浦接連拿下英格蘭聯賽盃(English League Cup)、英格蘭足總盃(FA Cup)冠軍,但在英超不敵曼徹斯特城(Manchester City)而屈居亞軍,並於今天輸掉歐冠盃,無法奪得追上AC米蘭(AC Milan)的第7座歐冠盃冠軍。

克羅普說:「這些小子踢了一個出色的賽季,兩場我們沒能贏下的比賽,都是以最小的差距落敗。」

皇馬在9個球季內5度在歐冠盃稱霸,讓總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成為第一位4次贏得歐冠盃的總教練。

安切洛蒂2003年、2007年於AC米蘭執掌兵符時,曾率隊稱霸歐冠盃,2014年和今年則率皇馬在歐冠盃稱王。安切洛蒂2007年率AC米蘭奪冠時,當時同樣是擊敗利物浦。

安切洛蒂說:「我們將比賽掌控得很好。」

他說:「我很幸運能在去年來到皇馬,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賽季。這是一支很棒的球隊,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在球技和心理素質上都有很好的表現。」(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