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金斯雙十擊退塞爾蒂克 勇士NBA總冠軍賽聽牌[影]

2022/6/14 11:38(6/14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勇士球員魏金斯(中)13日繳出「雙十」成績,率隊擊退塞爾蒂克,在總冠軍賽取得3比2聽牌優勢。(美聯社)
NBA勇士球員魏金斯(中)13日繳出「雙十」成績,率隊擊退塞爾蒂克,在總冠軍賽取得3比2聽牌優勢。(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勇士頭號球星柯瑞今天手感不佳只拿16分,但魏金斯轟下全隊最高26分,並抓下全場最多13個籃板,讓勇士104比94擊退塞爾蒂克,在總冠軍賽以3比2率先「聽牌」。

美國職籃NBA東、西區冠軍波士頓塞爾蒂克、金州勇士,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前4場比賽打完後,以2比2戰成平手,雙方今天移師勇士主場進行搶「聽牌」的第5戰。

這場比賽勇士在湯普森(Klay Thompson)飆進三分球後,很快以17比6取得兩位數領先,這個三分球是他生涯在總冠軍賽第100個三分球,過去只有柯瑞(Stephen Curry)、詹姆斯(LeBron James)能有此成就。勇士靠著24比8的強勢開局,在首節27比16領先塞爾蒂克。

次節,塞爾蒂克打出10比5開局,一度將落後追到剩下6分,無奈他們這場比賽前12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全部落空,讓勇士在魏金斯(Andrew Wiggins)的「3分打」得手後,要回兩位數的領先。在魏金斯半場砍進16分、柯瑞也獲10分的聯手帶領下,勇士上半場以51比39領先。

兩隊易籃再戰,塞爾蒂克找回長程砲火的準星,在塔特姆(Jayson Tatum)飆進3記三分球的帶領下,打出一波三分球5次出手全部命中的攻勢,造就19比4的強勢開局,反以58比55超前,但勇士波爾(Jordan Poole)砍進壓哨的大號三分球,除讓他們3節打完、仍以75比74保有領先,也成功帶起球隊士氣。

勇士末節打出10比0開局,以85比74再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並在魏金斯切入後的一記單臂灌籃後領先達15分。勇士末節猛烈的攻勢,讓塞爾蒂克無力反撲,最終讓勇士以10分之多留下「聽牌」的關鍵1勝。

魏金斯今天拿下26分、13籃板,有「雙十」表現,且兩項數據都是勇士全隊最高,湯普森貢獻21分,柯瑞雖仍攻下16分,但三分球9投全部落空,22次出手僅命中7球,手感並不理想,替補的培頓(Gary Payton II)、波爾分別有15分、14分入袋。

塞爾蒂克的塔特姆攻下全場最高27分,並抓下10個籃板,交出「雙十」成績單,史瑪特(Marcus Smart)貢獻20分,布朗(Jaylen Brown)、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則分獲18分、10分。

勇士今天率先「聽牌」,最快可於16日(台灣時間17日),在塞爾蒂克主場進行的總冠軍賽第6戰封王。

包含這個球季,勇士最近8個球季,有6次闖進總冠軍賽,最近5次有爭冠機會並3度奪下總冠軍。(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