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提諾確診世界盃男籃資格賽報銷 亞洲盃有望參賽

2022/6/28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新台灣人」阿提諾昨天驚傳快篩陽性,今天PCR報告結果出爐確診,確定無法參加在澳洲登場的世界盃男籃亞洲區預賽,不過好消息是他應該可以趕上7月在印尼舉辦的亞洲盃。

2023世界盃男籃亞洲區第3階段預賽,將於7月1日起在澳洲登場,台灣首戰中國,休兵1天後將於7月3日迎戰日本,最後7月4日則再碰中國。

台灣男籃代表隊今天上午搭機前往澳洲,而昨天快篩陽性的阿提諾(William Artino),則留在台灣等待PCR報告出爐,若結果為陰性則再分批前往,如今報告出爐確診,他也立即進行隔離。

中華籃協副秘書長王志群表示,阿提諾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來得很突然,因為集訓期間全隊都有保持每週至少進行2至3次快篩,且逼近出國篩檢也更密集,沒想到竟在出發前一天出狀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志群透露,根據大會規定,比賽全程採泡泡模式,因此球員抵達澳洲後不需隔離,但阿提諾行前確診,也宣告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提前報銷,不過7月12日在印尼開打的亞洲盃男籃賽,應來得及歸隊參賽。

王志群強調,球員、教練的健康狀況仍是協會優先考量,「現在我們會盡力協助阿提諾康復,讓他趕在7月10日前可以歸隊,和亞洲盃其他球員如期出發。」(編輯:張芷瑄)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