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溫網奪冠 稱將請基爾喬斯吃飯喝酒

2022/7/11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喬科維奇今天在逆轉取勝、連4屆溫網奪下男單冠軍後表示,他將依先前雙方的約定,請基爾喬斯吃頓晚餐並喝一杯。

路透社報導,35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單打決賽丟掉首盤,但他保持冷靜連趕3盤,最終以4比6、6比3、6比4、7比6(7比3)擊敗基爾喬斯(Nick Kyrgios),成功捧起冠軍獎盃,並依他昔日在溫網奪冠軍的特有慶祝方式「吃草」慶功。

27歲的基爾喬斯生涯首度參加大滿貫賽決賽,他在歷經逾3小時的激戰後,形容喬科維奇根本像神一樣。

在準備這場決賽之前,原本關係並不密切的喬科維奇與基爾喬斯卻突然熱絡起來,他們約定由贏家請吃晚餐,先前基爾喬斯甚至提議一起「到夜店瘋一下」。

第7次在溫網奪冠、生涯累積2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喬科維奇,賽後在場上說:「我不確定是要在今晚或其他時候(兌現約定),這也是我們兩人在場下建立好交情的開端。先前因為我太太就坐在旁邊,所以我沒有回應他(上夜店的邀請),但我們可以從吃晚餐和喝點酒開始。」

但這樣的聚會,基爾喬斯可能得再等一陣子了,因為喬科維奇透露,當下是他和妻子的結婚紀念日。

基爾喬斯此役給了喬科維奇不小的壓力,但都無法阻止他搶下個人1年多來的首座大滿貫賽冠軍,而在第3盤尾聲丟掉發球局,最終讓基爾喬斯付出沉痛的代價。

喬科維奇說:「恭喜你和你的團隊,你們展現了精彩的比賽,僅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因為我真的十分尊敬你們。我認為你是了不起且天賦十足的網球選手和運動員。」

「這些(讚美)你已經聽了很多年了,但如今你知道這一切開始成真,我相信以後會很常在大滿貫賽事尾聲遇到你。」

未能成為20年來首位奪下大滿貫賽冠軍的澳洲球員,基爾喬斯表示,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打進溫網決賽,但他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個假。

基爾喬斯說:「我覺得我打得很好,但我沒騙你,他真的有點像神。對我個人來說,這兩週真的太不可思議了,能有這樣的成績,我真的十分高興,這可能是我生涯最顛峰的代表作,希望未來能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再回到這裡,但我真的沒把握。」(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溫網7度封王 奪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影]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