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打疫苗無緣打美網 喬科維奇盼美修改入境規定

2022/7/11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剛在溫布頓奪冠的喬科維奇希望美國當局能及時修改入境規定,讓他即便不打COVID-19疫苗仍能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

法新社報導,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溫網男單決賽擊敗澳洲選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拿下個人第7座溫網金盃,也是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僅比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 Nadal)的大滿貫紀錄少了1座。

他現在鎖定的目標是爭奪個人在美網的第4冠。他去年在美網男單冠軍賽敗給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

但目前的情況是,喬科維奇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意味著他無法入境美國,更遑論參加下個月開打的美網。

35歲的喬科維奇說,「我還沒打疫苗,也沒打算去打」,對他來說,唯一的好消息只能是美國取消強制施打疫苗的規定,或他取得所謂的疫苗豁免。

「我不認為豁免是實際可行的…如此一來唯一的途徑就是他們及時解除(疫苗)規定,讓我入境美國。」

喬科維奇因為不打疫苗,今年1月遭澳洲驅逐出境,讓他失去衛冕澳洲公開賽冠軍的機會。

喬科維奇坦言,今年球季一開始他確實過得很煎熬,且花了好幾月的時間來平復。

他說:「這在今年頭幾個月確實影響到我,整體來說,我的感覺很不好,心理上、情緒上、都沒有處於良好的狀態。」

「我想比賽,但在打今年首戰時,我一踏上杜拜的球場,只感到滿滿的壓力和情緒。」

「我在場上感覺不到自己,那時我才發現,這需要一點時間。我需要多點耐心,遲早我會回到自己希望有的狀態。」(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溫網奪冠 稱將請基爾喬斯吃飯喝酒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