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首次對戰前東家 對賽揚強投敲2安打

2022/7/30 11:28(7/30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好手張育成(前中)轉戰坦帕灣光芒隊,29日首次對上前東家克里夫蘭守護者,面對賽揚獎強投畢伯敲出2支安打。(圖取自facebook.com/YutheSouljaBoy)
台灣好手張育成(前中)轉戰坦帕灣光芒隊,29日首次對上前東家克里夫蘭守護者,面對賽揚獎強投畢伯敲出2支安打。(圖取自facebook.com/YutheSouljaBo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9日專電)美國職棒坦帕灣光芒今天在主場迎戰克里夫蘭守護者,台灣好手張育成轉隊以來首次對上前東家,面對賽揚獎強投畢伯(Shane Bieber)敲出2支安打。

光芒打線這場比賽受到壓制,全隊只敲出6支安打,以1比4輸球。不過擔任第9棒、游擊手的張育成,對有9年感情的前東家打出「報復性」的好成績,安打數占了全隊1/3。

張育成5月底遭到守護者隊指定讓渡,結束雙方將近9年的合作關係之後,短暫效力匹茲堡海盜,7月接著來到光芒。今天這場比賽是他與守護者分手2個多月來首次正面遭遇。

守護者先發投手是2020年拿下年度最佳投手「賽揚獎」(Cy Young Award)的畢伯。兩人首次對決的前2個打席都由張育成敲出安打。

張育成2局下首度站上打擊區,面對畢伯投出的第2球果斷出棒,把一記內角偏高93英里(近150公里)的快速直球打成左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這局光芒4名打者上場,唯獨張育成敲安打,其他3人都被畢伯三振。

張育成4局下再度打擊,跟前次打擊一樣採取積極策略,對畢伯投出的第一球揮棒,把這記92英里的快速直球打穿游擊防線,形成一壘安打。

畢伯雖然被前隊友張育成敲2安打,但整場比賽越投越穩,僅在第1局遭遇亂流失1分,一直投到第7局都不再失分,7局下賞給張育成3球三振。

畢伯繳出7局失1分的優質內容,入選明星賽的陣中主砲拉米雷斯(Jose Ramirez)開轟、單場3打點,守護者以4比1在光芒主場踢館。

張育成來到光芒之後,打擊漸入佳境,7月份29打數敲出9支安打,打擊率0.310。這場比賽是他本季33場出賽中,第3次單場2支安打,這3場都發生在轉到光芒之後。

張育成以工具人角色在光芒占有一席之地,兼守內野4個位置,但游擊手出身的他,只要回到游擊防區,打擊上也有相應的好表現。加上今天這場,他本季3場先發守游擊的比賽都有安打,3戰敲5安。(編輯:馮昭)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先發鎮守游擊 相隔11天再敲安打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