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轉戰光芒 本季效力第3支大聯盟球隊

2022/7/6 08:30(7/6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圖)遭匹茲堡海盜隊指定讓渡。(中央社檔案照片)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圖)遭匹茲堡海盜隊指定讓渡。(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上週遭匹茲堡海盜隊指定讓渡(DFA),坦帕灣光芒隊今天從讓渡名單挑走他。光芒是張育成本季效力第3支大聯盟球隊,他需要打進26人名單才會出賽。

張育成5月26日遭克里夫蘭守護者隊指定讓渡,4天後經現金交易轉戰海盜,效力海盜僅一個月,6月30日再度遭指定讓渡。光芒此時出手網羅張育成,可填補明星二壘手洛威(Brandon Lowe)因背傷缺陣留下的缺口。

光芒為此調整40人名單,將5月中起就沒有上場的洛威從10天傷兵名單移到60天傷兵名單。張育成打進40人名單,但光芒尚未宣布調整26人名單,可能要等張育成報到後才會明朗。

大聯盟官網報導,光芒總教練凱希(Kevin Cash)說,今天和海盜總教練謝爾頓(Derek Shelton)交談,知道張育成守備很棒,內野所有位置都能勝任,而且效力守護者與海盜期間累積很多大聯盟打擊經驗,「我對他沒有了解很深,但很期待多認識他」。

26歲的張育成上季獲守護者(原名印地安人)重用,單季9轟寫下大聯盟台灣球員新猷。但他本季在守護者命運多舛,季初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缺陣近一個月,期間多名功能類似的隊友表現出色,張育成歸隊後上場空間受限,隨後轉戰海盜。

張育成改披海盜戰袍後未充分展現長打實力,三振率偏高的問題也沒有明顯改善。教練團雖持續給予他先發或替補上陣的機會,但海盜傷兵陸續歸隊,壓縮他的上場空間,以致他本季第2度遭指定讓渡。

張育成2019年登上大聯盟,征戰4季出賽149場,敲出76支安打,包括17支二壘安打、4支三壘安打、11發全壘打,貢獻48分打點,都是大聯盟台灣選手紀錄保持者。

他如果身披光芒戰袍上場,將是光芒隊史首位大聯盟台灣野手。目前效力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投手胡智為旅美期間,曾在2017年至2018年效力光芒兩季。

張育成下放選擇權已用光,須待在26人名單上,以免再遭指定讓渡。在佛朗哥(Wander Franco)、狄亞士(Yandy Diaz)與巴瑞德斯(Isaac Paredes)等內野手站穩先發的情況下,光芒可能下放打擊陷入低潮且還有選擇權的華爾斯(Taylor Walls)或布魯萬(Vidal Brujan),替張育成挪出上場空間。(編輯:高照芬)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加盟海盜滿月出賽漸減 遭指定讓渡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