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耕元盃棒球賽台東開打 最賣力啦啦隊可獲冠軍豬

2022/8/18 14:34(8/1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耕元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棒球錦標賽16日在台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開打,除了傑出球隊和選手的獎勵外,還有最優啦啦隊評比,得分最高的啦啦隊可獲得一頭「冠軍豬」。(立法委員陳瑩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耕元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棒球錦標賽16日在台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開打,除了傑出球隊和選手的獎勵外,還有最優啦啦隊評比,得分最高的啦啦隊可獲得一頭「冠軍豬」。(立法委員陳瑩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比賽不是只有選手可獲獎。耕元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棒球錦標賽16日開打,啦啦隊只要喊夠大聲、夠賣力的隊伍,將可獲頒一頭「冠軍豬」。

耕元盃棒球賽8月16日在台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開打,共有來自各縣市32支球隊,少棒16隊、青少棒16隊,爭取各種獎項;除了傑出球隊和選手的獎勵外,還有最優啦啦隊評比。

負責主辦耕元盃賽事的台東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委員陳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除了球場上選手的努力和經典競技外,場外的觀眾,也是一場球賽裡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因此大會特別設置了啦啦隊獎,鼓勵觀眾或親友團到場觀賽,為球員加油打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眾多球隊中,由各球場裁判對每一場賽程進行評分,得分最高的啦啦隊,可獲得一頭「冠軍豬」。為了避免豬籠破壞棒球場地,19日閉幕頒獎時會暫時將豬的照片印在珍珠板上頒給得獎隊伍,事後再送給屠宰好的豬。

陳瑩說,這個發想是來自於她在走訪原鄉部落歲時祭儀或是重要節日時,部落都會殺豬分享食物同歡慶祝。豬是一個凝聚部落團結、文化傳承的吉祥物,她希望藉此讓球員家長們感情更緊密,也能帶動民眾到場觀看球賽的運動風氣。(編輯:張芷瑄)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