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18世界盃棒球賽拚5連勝 林佳緯先發對巴拿馬

2022/9/14 13:57(9/1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隊14日在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靠著鄭俊瑋(中)單場2安貢獻5分打點,終場以9比2擊敗日本隊,晉級複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14日
台灣隊14日在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靠著鄭俊瑋(中)單場2安貢獻5分打點,終場以9比2擊敗日本隊,晉級複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台灣隊在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拿下4連勝,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今晚預賽最後一戰將出戰巴拿馬,將由「二刀流」林佳緯擔任先發投手,力拚5連勝。

U18世界盃棒球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共12隊參賽,採7局制,預賽分2組,採單循環賽,分組前3名晉級複賽。

尋求衛冕的台灣隊在B組,預賽先後擊敗義大利、澳洲、墨西哥,今天上午面對強敵日本,靠著鄭俊瑋單場2支安打、5分打點,加上投手林盛恩5局僅失1分,率隊以9比2搶下4連勝,提前鎖定分組第一。

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費城人隊高階1A台灣野手李灝宇今天也特別到場觀戰,為學弟打氣。

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今天打線串聯做得很好,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守備上有3次的傳球失誤,這不太應該,林盛恩表現都在預期之內,變速球跟投球位置都蠻到位的,搭配情蒐給的資料,也讓整體配球更有效率。」

鄭俊瑋單場3打數2支安打都是長打,進帳5分打點。周宗志指出,很高興看到鄭俊瑋很努力提升狀況,「今天也貢獻2支相當關鍵的安打,才能把領先分數擴大,讓全隊有更多空間可以發揮」。

鄭俊瑋謙虛地說,前幾場表現不是很好,很感謝教練團願意給他機會,「滿壘的時候覺得是自己表現的機會,就照著情蒐給的資料去攻擊,很高興能為球隊做出貢獻,也滿意今天自己的表現」。

B組確定由台灣隊、日本隊、墨西哥晉級複賽,並將3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複賽,台灣隊2勝,日本隊1勝1敗,墨西哥2敗,複賽將與A組晉級隊伍美國、韓國、荷蘭進行循環賽,複賽前2名晉級冠軍戰,第3、4名隊伍將在季軍戰交手。

不過在複賽登場前,台灣隊預賽還有1場比賽要打,將在台北時間今晚11時30分出戰巴拿馬。巴拿馬原訂是預賽首戰的對手,但巴拿馬隊因簽證問題,比賽才順延到今晚,台灣隊將由「二刀流」林佳緯擔任先發投手。

林佳緯目前就讀穀保家商高三,預賽前4場比賽都以打者身份出賽,鎮守中外野,12打數擊出4支安打,打擊率3成33,今晚對戰巴拿馬隊,將是林佳緯在本屆賽事以投手身份的初登板。(編輯:吳協昌)1110914

2022年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台灣隊14日迎戰日本隊,投手林盛恩先發5局失1分,助隊以9比2收下4連勝,晉級複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14日
2022年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台灣隊14日迎戰日本隊,投手林盛恩先發5局失1分,助隊以9比2收下4連勝,晉級複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18世界盃棒球賽鄭俊瑋5打點 台灣勝日本晉複賽[影]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