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諸羅山盃23日開打 日僑雷公隊:這是我們的甲子園

2022/12/15 17:42(12/1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第25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將於12月23日在嘉義開打,15日舉行開賽記者會,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國外球隊還是沒能來台參賽,唯一的「外隊」代表是日僑雷公隊。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2月15日
2022年第25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將於12月23日在嘉義開打,15日舉行開賽記者會,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國外球隊還是沒能來台參賽,唯一的「外隊」代表是日僑雷公隊。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2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5日電)第25屆諸羅山盃少棒邀請賽將於12月23日在嘉義開打,開賽記者會上唯一「外隊」代表日僑雷公隊喊話拚進64強,領隊許友垣點出比賽對球隊特別的意義,「這是我們的甲子園」。

2022年第25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去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縮小規模舉辦、今年恢復,賽事分高年級組和低年級組,總共吸引249隊參賽、平歷年最多參賽隊伍紀錄,也特別新增低年級組冠軍錦旗。

諸羅山盃將於12月23日至29日在嘉義縣、市共計12個場地舉行,因為疫情持續,國外球隊還是沒能來台參賽,唯一的「外隊」代表是日僑雷公隊。

日僑雷公隊今年是第9度參賽,過去最佳成績為64強,領隊許友垣表示,因為學制的關係,6年級球員明年3月就畢業了,諸羅山盃是他們國小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意義特別不一樣,「這就是我們的甲子園,對我們來說是每年最重要的比賽」。

許友垣表示,去年最後一場比賽1分差輸球,球員打到哭出來,目前球隊有14名球員,其中有3名女球員,年紀最小的球員才1年級,教練也是由球員的家長擔任,有些家長過去高中時期有接受過正規棒球訓練,平常練球時間為週末,每次約3個小時。

日僑雷公隊長原田章冴表示,去年會打到哭出來是因為很想要贏,很高興今年還有機會參加,「我們隊上有台灣人、日本人,練習時會用中文、英文和日文,今年目標打進64強、我們會加油」,他的偶像是日籍旅美好手大谷翔平。(編輯:張芷瑄)111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谷翔平投打都入選年度最佳陣容 二刀流表現獲肯定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