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經典賽奪冠 球評:牛棚完整、抗壓性是關鍵

2023/3/22 12:11(3/22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擊敗美國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第3冠,功臣大谷翔平高舉冠軍盃。(共同社)
日本擊敗美國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第3冠,功臣大谷翔平高舉冠軍盃。(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日本隊今天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戰以3比2擊敗美國隊奪冠,球評耿伯軒表示,日本隊牛棚相對完整,且連2天都在落後情況下逆轉,展現抗壓性。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今天登場,美國隊、日本隊上演投手車輪戰,各動用6、7名投手,兩隊共攻下5分,有4分都與全壘打有關,最終日本隊以3比2險勝,奪得在經典賽的第3冠。

球評耿伯軒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整體而言兩隊投手群都表現很好,關鍵之一還是全壘打。

耿伯軒分析,美國打者對於日職投手群相對陌生,加上對指叉球應變能力相對沒那麼好,而日本隊投手群從先發到後援,幾乎每任投手都具備指叉球這項武器,有效壓制美國隊打者。

耿伯軒表示,日本隊昨天逆轉擊敗墨西哥,氣勢正旺,且連2天上演逆轉戲碼,讓他相當佩服日本隊的抗壓性,他認為,日本隊在落後情況下逆轉超前,且最終能拿下勝利,除了牛棚戰力相對完整外,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調度思路精準都是關鍵。

耿伯軒指出,日本隊這次整體投打戰力平均,且中繼投手選擇去年表現突出的年輕好手,而非以往有名的投手,他也看好,日本隊投手群陣中山本由伸、佐佐木朗希等人未來都有機會挑戰美國職棒。

美國隊今天在經典賽冠軍戰2局上先由特納(Trea Turner)陽春砲先馳得點,而日本隊2局下靠著村上宗隆全壘打扳平,日本隊隨後趁著美國先發投手凱利(Merrill Kelly)不穩,再添1分,以2比1反超,日本隊岡本和真4局下開轟,率隊將比分拉開至3比1。

日本隊投手達比修有8局上遭到美國隊舒瓦伯(Kyle Schwarber)陽春砲砲轟,追成僅剩1分差,而日本隊第9局由大谷翔平登板後援,三振洛杉磯天使隊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猶如電影般情節的戲碼,為本屆經典賽劃下句點。(編輯:李亨山)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村上宗隆特大號陽春全壘打 185公里創本屆經典賽最速[影]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