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齊U18東岸聯盟先發飆12K 最速150公里

2023/4/1 17:06(4/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新北市聯隊1日與壽山高中交手,新北聯隊投手蕭齊總計用83球投5.1局,僅被敲1支安打,飆出12次三振、無失分,最快球速150公里;球隊延長賽以0比1吞敗、蕭齊無關勝敗。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4月1日
2023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新北市聯隊1日與壽山高中交手,新北聯隊投手蕭齊總計用83球投5.1局,僅被敲1支安打,飆出12次三振、無失分,最快球速150公里;球隊延長賽以0比1吞敗、蕭齊無關勝敗。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4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1日電)U18東岸聯盟棒球賽新北市聯隊今天與壽山高中交手,新北市聯投手蕭齊先發5.1局飆出12K、最快球速150公里無失分,外界對蕭齊控球有疑慮,但總教練周宗志稱讚他有想法,往好的方向改善。

2023年U18東岸聯盟棒球賽新北市聯隊由穀保家商為主體加入鶯歌工商球員,新北市聯隊今天預賽與壽山高中交手,派出身高197公分的高二巨投蕭齊先發,蕭齊從高一開始就是被教練團點名潛力看好的投手,但也因為控球問題有過低潮期。

蕭齊今天對壽山高中先發展現壓制力,總計用83球投5.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飆出12次三振,無失分,球速發揮的不錯,最快球速150公里,球隊延長賽以0比1吞敗、蕭齊無關勝敗。

新北市聯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蕭齊目前最快球速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成長,但是近半年無論先發、後援,均速都可以在145、147公里左右;今天出賽跟高中木棒聯賽出賽狀況相比,變化球的控制能力更好,算是近期狀況最好的一場比賽。

過往外界對於蕭齊的控球有疑慮,周宗志解釋,球隊透過儀器檢測,蕭齊的手柔軟性本來就比較好、角度也比較大,對他投球也會有點影響,以他目前的身高和球速,身體核心還需要持續強化,但持續往好的方向前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蕭齊先前有曾碰過一段小低潮,周宗志提到,球隊有心理師會跟他聊天,蕭齊本來就是很有想法的選手,也知道什麼地方不足,練習時碰到問題,會從中找解決方法,對他來說都是正向的改變。

蕭齊從高一開始就是球隊極力培養好手,周宗志表示,高一就希望讓蕭齊先發養成,之後球隊中高三學長畢業後,蕭齊的定位應該是先發,要負擔的責任越來越重,期待他可以扛著這樣的壓力。(編輯:李亨山)112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