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人西區冠軍賽吞3連敗面臨淘汰 詹姆斯季後賽第4節命中率僅35%

2023/5/21 12:45(5/21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洛杉磯湖人21日在西區冠軍賽苦吞3連敗面臨淘汰,詹姆斯雖攻下23分、送出12次助攻,但他在今年季後賽第4節投籃命中率僅35%。(圖取自twitter.com/Lakers)
NBA洛杉磯湖人21日在西區冠軍賽苦吞3連敗面臨淘汰,詹姆斯雖攻下23分、送出12次助攻,但他在今年季後賽第4節投籃命中率僅35%。(圖取自twitter.com/Laker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1日電)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今天在西區冠軍賽苦吞3連敗面臨淘汰,詹姆斯雖力拚43分鐘、攻下23分、送出12次助攻,但他在今年季後賽第4節投籃命中率僅35%,和前3節有將近20%落差。

已經38歲的詹姆斯(LeBorn James),今年季後賽有著明顯的衰退現象,根據美國轉播單位ESPN統計,詹姆斯在今年季後賽的前3節投籃命中率都是53%,不過到了第4節快速下滑到只有35%,而今天則是6投2中,命中率僅33%。

更慘的是,體力不足的詹姆斯,為了省力多次選擇在三分線外出手,偏偏命中率不佳,在今天的比賽前,詹姆斯第4節三分球20投僅1中,而今天同樣也只有4投1中。

面對陣容完整、有裡有外的丹佛金塊,詹姆斯在防守上也需要投入大量的體力,確實讓他無法在攻守兩端都兼顧。

根據美國媒體StatMuse統計數據,NBA史上在分區冠軍賽裡,每場三分球出手超過5次以上,但命中率最低的前2名球員,就是今年波士頓塞爾提克的布朗(Jaylen Brown)及詹姆斯,布朗的命中率為15.4%、詹姆斯15.8%。

美國媒體landofbasketball.com統計,過去NBA季後賽史上,共出現過149次系列賽3比0的情況,從來沒有任何球隊能逆轉,其中91次被橫掃,搶回1勝的有44次、2勝的有11次,打到第7戰的也僅有3次。

至於在北美4大職業運動賽事中,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發生過1次從0比3大逆轉獲勝,美國職業冰球(NHL)則是發生過4次。(編輯:管中維)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