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塞爾蒂克無力回天 史上151次0比3落後隊伍全淘汰

2023/5/30 12:23(5/30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波士頓塞爾蒂克30日輸掉東區冠軍賽的搶七大戰,季後賽史上第151次出現系列賽0比3落後,最終遭到淘汰的情形。圖為塞爾蒂克球星塔特姆。(美聯社)
NBA波士頓塞爾蒂克30日輸掉東區冠軍賽的搶七大戰,季後賽史上第151次出現系列賽0比3落後,最終遭到淘汰的情形。圖為塞爾蒂克球星塔特姆。(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天輸掉東區冠軍賽的「搶七大戰」,季後賽史上第151次出現系列賽0比3落後,最終遭到淘汰的情形。

塞爾蒂克今天一路落後,最終84比103輸球,3比4遭邁阿密熱火淘汰,NBA季後賽史上仍無法看到系列賽0比3一路逆轉的奇蹟。

今年分區冠軍賽之前,NBA季後賽史上共出現149次球隊在系列賽0比3落後,最終都落敗的情況。

西區冠軍賽,洛杉磯湖人在吞下3連敗後,同樣無法擺脫魔咒,最終被丹佛金塊4比0橫掃,是史上第150次發生無緣逆轉戰局的情況。

例行賽戰績57勝25敗,在全聯盟排名第2的塞爾蒂克,在東區冠軍賽對上「老八」熱火卻意外陷入苦戰,包括頭兩場在主場的比賽,他們連吞3敗陷入絕境。

系列賽第4戰、第5戰,塞爾蒂克扛著非贏不可的壓力,力挽狂瀾連拿兩勝。

第6戰綠衫軍同樣面臨背水一戰,他們雖一路領先,但終場前3秒因巴特勒(Jimmy Butler)的3罰俱中一度瀕臨淘汰,所幸懷特(Derrick White)在比賽僅剩0.1秒之際將隊友沒進的球補進,率隊104比103險勝,並逼出系列賽第7戰。

在驚濤駭浪中拿下勝利,讓外界燃起一絲希望,想看看塞爾蒂克能否上演奇蹟,成為首支完成從0比3一路逆襲獲勝的球隊,無奈仍落空。(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2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