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直落2勝白馭珀 中國羽球公開賽晉16強

2023/9/5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5日電)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天在超級1000等級的中國羽球公開賽首輪賽事,面對自家人白馭珀,以21比13、21比17輕鬆過關,挺進16強。

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生涯曾在國際賽對戰世界第23名的白馭珀3次,全由戴資穎獲勝。

雙方第4度交手首局前段互有領先,但6比6平手後戴資穎開始拉開差距,在11比8的技術暫停後拉出一波4比1攻勢搶得先機,輕鬆收下首局。

第2局開賽後白馭珀一度取得3比0微幅領先,但戴資穎追平比數後進入拉鋸戰,這段時間戴資穎的主動失誤明顯偏多,也給了白馭珀機會。

不過,戴資穎在雙方16比16時連得3分穩定軍心,接著在19比17時再拿2分收下比賽勝利,也拿到對戰白馭珀的4連勝。

戴資穎告訴中央社記者,還是有些地方要改進,畢竟是首場比賽,失誤率還是偏高。

戴資穎晉級16強後的對手將是中國球員張藝曼,如果順利晉級,根據籤表戴資穎很可能在8強對上前西班牙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如果力克強敵,4強很可能對決現任球后安洗瑩。

戴資穎在2019年中國公開賽獲亞軍,當時在決賽以1比2局數不敵瑪琳,而賽事從2020年到2022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編輯:李明宗)112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不敵瑪琳 羽球世錦賽最後一舞無緣4強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