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賈西亞雙響砲 遊騎兵睽違12年闖世界大賽[影]

2023/10/24 11:55(10/25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遊騎兵23日以11比4痛擊衛冕軍太空人,睽違12年再度闖進世界大賽,賽後球員激動歡呼。(美聯社)
遊騎兵23日以11比4痛擊衛冕軍太空人,睽違12年再度闖進世界大賽,賽後球員激動歡呼。(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賈西亞今天揮出雙響砲,遊騎兵在他帶領下,以11比4痛擊衛冕軍太空人,並以4勝3負的成績,繼2011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AL)冠軍賽打完6場比賽後,德州遊騎兵與去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休士頓太空人戰成3比3平手。

此役的1局上半,席格(Corey Seager)逮中一個偏高的四縫線速球,轟成中右外野方向440英尺、打上第2層看台的大號陽春彈,讓遊騎兵先馳得點。接下來在卡特(Evan Carter)獲保送後,賈西亞(Adolis Garcia)左外野方向的安打,打回遊騎兵的第2分,這讓他成為MLB史上,第1位在季後賽的系列賽中,連6戰有打點進帳的球員。下一棒的賈維爾(Mitch Garver)接著也揮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助遊騎兵3比0領先。

太空人先發投手哈維耶(Cristian Javier)今天只投0.1局,就被擊出一支陽春砲在內的4支安打,丟掉3分自責分後黯然退場。

但太空人下個半局隨即反撲,開路先鋒阿圖維(Jose Altuve)從遊騎兵先發的賽揚強投薛哲(Max Scherzer)手中揮出二壘安打,1出局後阿布瑞烏(Jose Abreu)的安打送回阿圖維,讓球隊扳回一城。

賈西亞3上開轟,在美聯冠軍賽連4戰擊出全壘打,也讓遊騎兵追加1分;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則在3下回敬一發陽春彈,助太空人緊咬比分。

薛哲今天也僅投2.2局就退場,有2次三振、2個保送,被打1 支全壘打在內的4支安打,丟掉2都是自責分。

遊騎兵4上攻勢再起,首名打者容恩(Josh Jung)敲安,希米恩(Marcus Semien)1出局後獲保送,席格的安打讓球隊攻占滿壘,下一棒的卡特適時揮出二壘安打掃回兩分,賈西亞緊接著的安打也打回兩分,讓遊騎兵將領先擴大到8比2。

6上1出局後,賈維爾挨了觸身球,洛威(Nathaniel Lowe)在兩出局後揮出右外野方向兩分砲,遊騎兵因此以10比2大幅領先太空人。

太空人7下靠布里格曼、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安打串連搶下1分,但賈西亞8上再開轟,這是他此役的第2支全壘打;9下阿圖維臨去秋波揮出一發陽春砲,但最終遊騎兵仍以7分之差獲勝,並以4比3淘汰太空人,成功打進世界大賽。

這次美聯冠軍賽的7場比賽都是由客隊拿下勝利,成為十分罕見的情況。2019年的世界大賽,華盛頓國民4比3擊敗休士頓太空人奪冠,當時的7場比賽也都是由客隊拿下勝利。

賈西亞今天5打數4安打,其中兩支是全壘打,掃回5分打點,是遊騎兵今天獲勝晉級的一大關鍵。

MLB目前僅剩遊騎兵、科羅拉多洛磯、密爾瓦基釀酒人、聖地牙哥教士、西雅圖水手、坦帕灣光芒6隊沒有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且遊騎兵雖曾於2010年、2011年連兩年打進世界大賽,但先後不敵舊金山巨人、聖路易紅雀,1961年創隊以來始終無法奪冠,是北美職業運動中,創隊後與冠軍無緣時間最長的球隊。(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2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范姆、古瑞爾接連開轟 響尾蛇國聯冠軍賽扳平[影]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