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撞球之子」楊清順球風快狠準 獨缺世錦賽金牌留憾

2023/12/6 18:38(12/6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09年7月高雄世運花式9球男子組準決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2009年7月高雄世運花式9球男子組準決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從「撞球神童」到「撞球之子」,楊清順在場上球風快、狠、準,攻擊慾望強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一生國際賽獲獎無數,卻始終無緣世錦賽金牌,也讓他撞球生涯留下遺憾。

台灣花式撞球選手楊清順出生於1978年,來自高雄的他,成名甚早,1996年就奪得全日本花式撞球錦標賽的金盃,成為賽事史上最年輕冠軍。

「冷面殺手」趙豐邦為楊清順的師父,而楊清順儘管個性靦腆,但上場後展現不同的一面,球風不僅沉穩,還快、狠、準,讓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撞球人士回憶起楊清順過去比賽的畫面,楊清順在場邊就像是名鄰家大男孩,一上場氣勢卻很恐怖,架桿後充滿殺氣。

楊清順在1990年至2000年代開啟屬於他的撞球年代,也曾是台灣撞球輝煌時刻,他在世界運動會、亞洲運動會都曾獲得金牌,包括1998年曼谷亞運9號球金牌、2002年釜山亞運花式9號球金牌,更是國際賽頒獎台的常客。

不過,世錦賽最佳成績為銅牌的楊清順,始終獨缺世錦賽1面金牌,也成為他撞球生涯最大遺憾。

隨著撞球沒落,加上亞運會剔除撞球,楊清順逐漸淡出第一線,有段時間曾轉往中國發展,幾年前才回到高雄與友人一同經營球館,除了在國內舞台復出外,還自創品牌「順皮頭」。

楊清順去年因身體不適就醫,發現肺部腫瘤後低調進行治療,當時親近的友人已有心理準備,楊清順日後若想要回到球場恐有困難,如今傳出病逝的消息,享年45歲,不僅震驚撞球界,也讓友人感到可惜。(編輯:李亨山)112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