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大元任球芽頒獎嘉賓 勉球員挫折困難都是試煉

2023/12/26 15:18(12/26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球芽基金25日邀請職棒退役球員官大元(左)到基隆東光國小擔任「小火子愛閱讀專案」閱讀獎學金頒獎嘉賓,他也特別勉勵小朋友,閱讀可以幫助大家從書中獲取更多知識。(球芽基金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2月26日
球芽基金25日邀請職棒退役球員官大元(左)到基隆東光國小擔任「小火子愛閱讀專案」閱讀獎學金頒獎嘉賓,他也特別勉勵小朋友,閱讀可以幫助大家從書中獲取更多知識。(球芽基金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2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球芽基金昨天邀請剛宣布退役的投手官大元擔任閱讀獎學金頒獎嘉賓,官大元勉勵東光國小球員,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難都是試煉,校方也特別製作官大元生涯紀錄布置當作驚喜。

球芽基金昨天邀請職棒退役球員官大元到基隆東光國小擔任小火子愛閱讀專案的閱讀獎學金頒獎嘉賓,因為恰逢耶誕節,官大元及球芽基金理事長蕭莉綾戴上耶誕帽,為小朋友發放糖果,替孩子們帶來驚喜。

東光國小多年來接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支持,推動基層棒球,近年球芽基金更從推廣閱讀教育的角度切入,除在學校設置「小火子閱讀角」外,也捐贈大量運動書籍、科普漫畫、運動員傳記等,讓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也能常遨遊於書海中,文武兼備不落人後。

本身熱愛閱讀也有出版自傳的官大元,在頒發小火子愛閱讀獎學金的時候,特別勉勵小朋友,閱讀可以幫助大家從書中獲取更多知識。

官大元與東光國小也很有緣,早在12年前就曾來到東光國小,教導樂樂棒球隊,12年後再次回到東光,發現東光有許多變化,不僅有了棒球隊的交通車,也有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委託球芽設立的小火子愛閱讀棒球閱讀角,書櫃上更有許多小球員最愛的書籍,小球員都很踴躍說出自己喜歡看的書籍,也為了可以獲得球員頒發小火子愛閱讀獎學金的機會,更加認真學習、撰寫閱讀學習單。

被問到有什麼想對小球員說的話,官大元表示,生活中會遇到很多挫折跟困難,這些都是人生的試煉,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才能成為更茁壯的養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官大元知道要在耶誕節到東光國小,主動提議可以在現場帶小球員一起摺耶誕樹,象徵球芽基金這幾年在各個地區推廣閱讀教育生根發芽,期許小朋友都能長成獨一無二的大樹。

東光國小的校長及教學組長知道官大元12年前就曾到訪,在退役這年再度到學校、緣分難得,學校這兩週花許多時間製作官大元的生涯紀錄布置物,更精心準備了驚喜送給官大元,藉此機會跟他說聲「辛苦了」。(編輯:張雅淨)112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