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拔河世錦賽台灣隊再添3銀 共獲6獎牌優於上屆

2024/2/12 14:58(2/12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拔河代表隊12日在2024瑞典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再添3銀,其中也包括男子560公斤級,成績大幅超越上屆拿下的第4。(中華拔河運動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傳真 113年2月12日
台灣拔河代表隊12日在2024瑞典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再添3銀,其中也包括男子560公斤級,成績大幅超越上屆拿下的第4。(中華拔河運動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傳真 113年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拔河代表隊今天在2024瑞典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最後3項,雖都順利躋身決賽,卻未能再有「金喜」,包括女子540公斤級、男子560公斤級以及混合580公斤級,紛紛銀恨居次。

2024瑞典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今天凌晨封關,台灣隊再添3銀,加上前一天進帳的3金,本屆世錦賽在錦標組累計拿下3金、3銀,仍優於上屆所拿下的1金、2銅。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表示,對於選手們犧牲農曆春節期間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與寶貴假期,仍願意披掛出征,讓他很感謝也很感動,他也期望大家能把大賽經驗吸收保留,未來傳承給台灣拔河的下一代。

今天凌晨登場的3組金牌戰,台灣傳統強項女子540公斤級意外銀恨,中華拔協秘書長卓耀鵬透露,為培養新的接班人選,這次世錦賽女子540公斤級僅有1名世界運動會連霸班底,其他都是新人,最後金牌戰輸給中國,「我們也不是真的拉輸。」

卓耀鵬解釋,拔河運動採3局2勝制,每局若出現3次犯規就失格,等同無條件讓出1局,「我們兩個回合都出現3犯,所以實力未必不如對手,只能說小朋友的經驗值還是比較稚嫩,後續還有進步空間。」

至於台灣隊昨天在男子600公斤級摘金,今天轉戰560公斤級卻銀恨失利,卓耀鵬則說,昨天奪冠班底今天「拆夥」兵分兩路,其中一部分征戰男子560公斤級,另一半則與女子選手「合體」角逐混合580公斤級。他強調,「就算實力打散,兩組人馬都還能拿到銀牌,更顯得不容易。」

台灣隊賽事結束後,將先移動前往丹麥哥本哈根,明天將搭機回台,預計2月14日下午3時50分返抵國門。(編輯:張雅淨)113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