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嵐四季春茶 台南稽查要求暫停販售

2015/4/23 15:18(4/23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50嵐四季春茶疑似農藥殘留超標,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趕赴台南總公司稽查,要求50嵐暫停販售四季春茶。1040423

50嵐分區經營 網站及負責人都有區分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3日電)手搖茶飲店「50嵐」也捲入農藥殘留風波。回顧發展歷史,最早從台南發跡,由於落實分區經營,介紹網站及負責人都有區分。

50嵐連鎖體系最早可追溯到民國83年,當時僅是創始人馬姓一家所經營的雞排攤附設賣飲品小攤位,隨著飲品生意蒸蒸日上,馬家大哥、二姐在民國86年在台南市新孝路開設第一間模範店,隔年開設第二家50嵐,根據50嵐統計到101年12月,全國總店數超過500間。

由於50嵐採取全國分區經營模式,加上各地區的房租、人事等營運成本與風俗民情不同,因此50嵐的飲品價格在北、中、南部略有不同定價與經營方式。

50嵐目前區分為台北區、桃竹苗區、台中區、高雄區,其中,台中區負責人是馬家大姐;桃竹苗區負責人是馬家二姐;台北區負責人是樓姓、朱姓男子;高雄區負責人是郭姓男子。

根據50嵐網站(www.50lan.com.tw/),馬家大哥的妹妹接下中區經營權後,民國91年在台中市健行路開設台中健行總店、94年成立雅嵐股份有限公司,下設營運部及總管理處,總管理處下設財務、資訊、採購、稽核部、美工、工程發包。

50嵐落實分區經營,從網站就可窺知一二。搜尋50嵐官方網站(www.50lan.com.tw/)是雅嵐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網站還強調由中區50嵐建構,非全省50嵐官方網站(https://www.50嵐綠茶.tw/)。另外還有深耕茶業有限公司版權所有的台北區50嵐網站。1040423

※你可能還想看:
50嵐問題四季春茶 逾7噸恐下肚
疑農藥超標 50嵐PO合格證明自清
台中50嵐茶品農藥殘留 釐清製造日
英國藍6款茶葉驗出農藥 96門市勒令停業
手搖杯全面查 茶葉列重點
立院三讀 黑心食品商最多罰20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