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子灣超量遊覽車 哈瑪星居民砲轟怒拒

2015/4/29 17:47(4/29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立即管制遊覽車進入哈瑪星!」。數百高雄市哈瑪星一帶居民和中山大學師生今天齊聚抗議遊覽車進入西子灣,促市府管制。

憤怒的居民還抬出自製的清朝大砲,兩大巨響要轟醒市府,促市府立即管制大型遊覽車進入哈瑪星,還給居民和師生安全、無噪音的環境,也促市府以多元方式,解決遊客進入西子灣觀光的問題。

市府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規劃近程和遠程改善西子灣風景區遊覽車停車問題,含闢停車場和建轉運中心等。

他還指出,市府規劃要從漁人碼頭到英國打狗英事館闢增一條渡輪航線,讓遊客享多元運具的休憩模式,以改善西子灣交通壅塞。

西子灣夕陽和英國打狗領事館是高雄市熱門的景點,每天有逾200輛的遊覽車駛入,下午3時到5時是尖峰時間,遊覽車川流不息,中山的師生要下課下班常塞在車陣內無法動彈,居民也飽受塞車造成廢氣污染,抱怨不斷。

哈瑪星願景聯盟、鼓山區哨船頭里長楊宗正和中山大學教授邱花妹等帶領抗議民眾怒批市府未管制大型車進入西子灣,致當地交通混亂難行。

中山大學學生也在臉書上貼文指遊覽車在校園內橫行、違停、逼車,讓校園交通失序。

憤怒的民眾聚集在中山大學隧道口抗議、開砲,拉起布條圍起通往西子灣的道路,公車、遊覽車和小汽車都為之錯愕停駛,交通陷入混亂,抗議時間約20分鐘,民眾說要讓外來車輛了解哈瑪星人的苦痛。

市議員簡煥宗聲援民眾抗議,他促交通局加速提出多元改善方案,不要再坐視交通惡化與民怨沸騰。

鼓山分局動用近百民警力維持秩序,也舉牌集會違法。抗議行動約歷時半個小時結束。104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