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大生海上漂流奇蹟獲救 開心比YA

2015/6/9 19:56(6/9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王鴻國新北市9日電)昨晚乘香蕉船落海失蹤的張姓女大生,歷經21小時海上漂流,今天下午被漁船發現獲救,平安無恙,她上岸時開心地對媒體比出YA手勢。

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二年級的17歲張姓女大生,昨晚7時許和2名在在地中海咖啡廳打工的同事,由張姓教練騎乘水上摩托車拖著香蕉船出海,不久後香蕉船距離岸邊約20公尺處翻覆,兩名男子平安上岸,但張女下落不明,張姓教練自行搜救約50分鐘後向警消通報。

新北市消防局接連2天共計出動消防、民間救難人員約100名、10艘船艇、直升機4架次、5台水上摩托車、重裝15名、3輛器材車前往救援,海巡也派出船艇協助搜救。

焦急的家屬昨晚在岸邊等待奇蹟出現,拿著衣物不斷呼喊張女名字,期盼她能平安歸來,眼看黃金救援時間逐漸流逝,雖然家屬心理已有最壞準備,但仍期盼奇蹟出現。

經過警消21小時搜救,今天下午4時許終於傳來好消息,漁船義大68號在北緯25度16分、東經121度27分,距離事故地點約3公里處發現張女。

船長受訪時表示,當時船員在漁船外工作,發現張女穿著救生衣載浮載沉向漁船呼救,趕緊將她救上船。

船長說,「她身體狀況還好,我還問她是哪裡人,她還能回應」,雖然張女沒有明顯外傷,不過身體有些冰冷,隨後並透過海巡署聯繫上張女家人,讓她和家人通話報平安。

淡水海巡隊隨後也調派船艇將張女接駁到漁人碼頭,黃女在船不時發抖,海巡人員先給拿棉被讓她保暖,隨後還煮熱湯給張女喝。

張女上岸時見媒體上前拍照,開心比出YA手勢,家人也立刻拿著毛毯上前覆蓋張女頭部,邊笑邊帶著張女走上岸,家人還頻頻向媒體說「謝謝,謝謝」。

警消經初步測量血壓、脈搏後,將張女送往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檢查,張女除臉部有曬傷、輕微浮腫和脫水現象外,並無大礙。104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