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尋寶遊戲玩了22年無人解開【謎題】

2015/8/18 09:00(8/18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法國最大尋寶遊戲推出22年,數以萬計的寶藏獵人都相信一尊「金貓頭鷹」就埋在法國境內某處,而答案在11道文字謎題裡,卻如霧裡看花,至今無人破解。

這個遊戲是由尋寶遊戲設計師瓦倫坦(Max Valentin)於1993年5月15日公開,他設計了11道謎題,全部解開就能得出一個地點,在那裡可挖掘出一座貓頭鷹銅像。

地底埋著的銅像,只是一座替代品,也是一個解開所有謎題的證明,寶藏獵人可以拿這座銅像兌換一座由藝術家貝克(Michel Becker)設計的真正「金貓頭鷹」(chouette d’or),據說它周身以金銀和鑽石製成,價值估計達15萬歐元(約新台幣537萬元)。

不過,遊戲推出22年,至今無人尋獲,是全球已知且尚未解開的最大尋寶遊戲。瓦倫坦一生設計了數十個尋寶遊戲,只剩這個尚未解開。

若在網路搜尋關於金貓頭鷹的圖片,會發現許多法國地圖,上面畫著不同的幾何圖形,都是獵人們試圖在兩線相交的某一處找到寶藏,但都徒勞無功。

一座新台幣537萬元的雕像,價值比許多樂透獎金都少,但對真正的寶藏獵人來說,吸引人的是謎題本身,解謎的樂趣和成就感才是他們追求的目標。

獵人們成立網站討論、互通訊息,每年還聚會一次,其中也有諜對諜的氣氛,大家都想知道別人知道多少,卻不分享自己的消息。

曾與瓦倫坦合作的德克(Philippe d’Euck)在接受「社會」雜誌(Society)訪問時說,「我在上次聚會時告訴過他們,只要大家聚在一起一週時間,把所有的解法集合起來,就會找到寶藏。但誰都不想拿出自己的解法」。

11道法語謎題有的像詩,有的只是數字,可在網站(https://www.lachouette.net/index.php)下載,也可找到英語版。

瓦倫坦這個名字其實也只是化名,他真正的名字是豪瑟(Regis Hauser),已於2009年逝世,但這不影響遊戲進行。

瓦倫坦生前留下的語錄,都被當成解謎的線索,至今還有成千上萬的獵人,在他的文字迷霧裡求解。1040818

11道法語謎題看這裡↓

※你可能還想看:
外界瘋猜神秘船 Google解謎題
蒙娜麗莎的微笑 頭顱可能解謎
自動販賣機搞神秘 臉書兩萬人按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