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自己的眼 看到台灣的樣貌【影】

2015/10/12 16:23(10/15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你好專題引言(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台灣在你的心目中,是什麼樣子?是酸民文化盛行?族群對立激化?還是天天只能在網路上看網友分享的不公不義?但是台灣,真的是你心目中的那個樣子嗎?

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卻也有人把這句話當作是對台灣人的諷刺。

當台灣給人的印象愈來愈刻板、愈來愈負面時,何不關上電視、闔上電腦,或許開車、或許騎車、或許步行,總之,選擇一種可以最親近這片土地的方式,感受一下來自腳下的這片土地,只讓你聽的心跳聲。

「台灣,你好」是一聲最基本的問候,花了7天、走過超過2000公里的路、造訪164個鄉鎮、拍攝了3萬7620分鐘的影像紀錄,避開經過包裝的大城市,走進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印象的小鎮,一步一腳印地,和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沒有隔閡地接觸。

或許,你認為生活本當如何,但當你付出走過台灣,不但會看見台灣真實的樣貌,還能體會,生活的無窮可能性。1041012

老貓:台灣的好 靠自己的眼睛看

「台灣,你好」活動發起原因是一則報導,活動發起人「老貓」、銀河互動網路創辦人李國傑表示,之所以覺得「有必要」發起這樣的活動,起因於去年看到「一對年輕夫妻,因為欠人18萬元而輕生」的新聞。

原來在台灣,沒有18萬元就活不下去,可悲的是,現在媒體充斥著「只關注負面,無視正面」、「只看殘酷、不看美好」的訊息。雖然李國傑知道,正面的內容不一定有市場,但「總要有人做、我們也有能力做」,「台灣,你好」就此出發...(點我看完整報導)

陳樂融:每個人 都盡心盡力地活著

「我記得其中一間小學,團隊準備在當地進行空拍,那些小學生看到空拍機很興奮,像看到飛碟一樣,每雙眼睛都直直地朝天上看。」陳樂融因時間問題,本來不能參加實際的行腳過程,但最後他說「好險來了」,讓他這位喜歡留在台北的書生,接觸到活的台灣...(點我看完整報導)

范炘:重拾那個一卡皮箱闖天下的精神

台灣這次社會轉型,感覺就像在原地打轉,福特六和總裁、同時也是美國商會會長范炘說,80、90年代台灣人那種「一卡皮箱提了就走」的精神,要被找回來...(點我看完整報導)

周正隆:台灣正以自己的方式 在進步

我們將攝影機架在車上,用一種高角度、緩慢地行進拍攝,不同於一般人開車,透過車窗看到的景色,用僅僅時速30公里看到的,不一樣。沿途,政府拆的、大自然破壞的景色雖然令人感到厭惡,但這卻是一種常態,一種進步,只是這種進步,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方式...(點我看完整報導)

蔡榮豊:從鏡頭後面 聽見謝天的聲音

攝影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工作、也是生活,可以主觀、也可以客觀,發展出來的特質將有很大的差異。雖然工作時通常要採取客觀的角度,避免失去應該有的立場,但面對這塊土地,難免會不自覺地,從被攝者的角度來看事情(點我看完整報導)

櫻井弘二:每個台灣人 都應該去環島

讓我震撼的是,原來,台灣有這麼多人在環島,其實環島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台灣道路網絡這麼發達,到哪都有路可以走,走路、騎自行車、開車都可以環島;路上就曾經看到一對夫妻,倆人騎著機車,在背後貼著「環島中」的牌子,這也是一種方式。(點我看完整報導)

台灣的療癒力 要自己體會

這次「台灣・你好」的拍攝團隊除了大師掌舵外,還帶了15位「美麗記者」隨行,一同分享途中的人文及風光。只不過,在親自走過這一遭後,美麗記者們才發現,原來感受到的溫度,和預設的迥然不同,而她們,也成了這美麗風景的一部分。(點我看完整報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老貓:台灣的好 靠自己的眼睛看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