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銘薰為官舍請辭 議員爆身家上億

2015/10/27 12:18(10/27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反對官舍漲價,昨天在議會備詢時遭民進黨議員批評,憤而離席並請辭。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陳銘薰身家初估上億元,要求應出席備詢並向議會道歉。

對於議員的批評,陳銘薰從昨晚離開議會後至今,都不接媒體電話,無法取得本人回應。

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二段上的「御成町」,緊鄰晶華酒店的精華區,原本月租僅新台幣7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擬調整成1萬5000元,因陳銘薰反對,表示「如果說這次調幅是如市長原所屬意的方案(每月約增加1萬5000元)的話,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打包走人」,最後決定漲成6000多元。

陳銘薰昨天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民政部門備詢時,遭民進黨議員顏聖冠等人批評「不懂人間疾苦」,陳銘薰便回嗆,「士可殺不可辱,我現在就辭職」,隨即離席,並立刻回市府市長室報告。柯文哲認為陳銘薰當下情緒太激動,要陳請假1週後再討論。

顏聖冠及同黨議員洪健益、阮昭雄、謝維洲今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認為陳銘薰行為對議會不尊重,甚至以前國民黨的官員都不會用這種態度對議員。他們要求柯市府立刻決定陳銘薰去留;陳若要留任,就不應請假,應立刻出席備詢,向議會道歉。

洪健益指出,陳銘薰說還有6、7萬房貸要繳,無法負擔1萬5000元的租金,但陳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包括新北市樹林區上百坪的豪宅,市價約3600萬到5200萬,還有一塊桃園蘆竹區的土地,市值約2400多萬;另外他昨晚接獲爆料,陳銘薰登記的桃園住址,也是市值約3000多萬元的豪宅,卻未向監院申報。

洪健益說,加上其他存款、動產,陳銘薰身價初估上億元,卻為了1萬5000元憤而離職,台北市有多少人住不起租金1萬5000元的房子,聯開宅租金還動輒2、3萬,陳銘薰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顏聖冠說,昨天事後陳銘薰有透過他人向她道歉,並說很後悔,但她認為陳銘薰的道歉沒有意義。議員與官員在議場就是互相為立場辯護,陳銘薰的行為「幼稚」,破壞議會運作與民主制度,「不知道在演哪齣」,她覺得非常遺憾。

阮昭雄批評,此事又是北市府不及格的危機管理,「戴季全事件翻版」。當時波卡事件,柯文哲也是一再保前悠遊卡董座戴季全,戴也是請假待命,但悠遊卡是官股企業,董座不一定要到議會備詢,市府官員卻一定要來備詢,陳銘薰請假應該要像議會請假,有什麼理由不來備詢?柯文哲應立刻決定陳銘薰去留。

阮昭雄說,因為昨天陳銘薰的事件,他們的質詢延到本週四上午,期待可以看到陳來議會道歉,「不要在大門口罵人,私底下和解」。洪健益也說,陳道歉的最好方式,就是出席備詢。1041027

※你可能還想看:
不滿質詢 北市研考會主委嗆辭職走人
北市研考會主委請辭 柯文哲慰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