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偏白人被批評 主辦單位喊改革

2016/1/22 07:26(1/22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1日專電)連續兩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項入圍者都是白人而掀起爭議,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擬檢討提名入圍方式,以及修改影藝學院會員入會規定,期盼呈現真正的種族多元化。

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主管委員會(Board Of Governors)近期將召開例行會議。

會中擬增列討論如何促進多元化的議題及議程,以回應連日來各方質疑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太白」、不能呈現種族多元面向的爭議。

報導指出,學院理事會擬研議平息爭議的改革方案包括:最佳影片的入圍名額擬由目前的5部增加至10部,每個演技獎項的入圍名額也考慮增加等。

艾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雖然是首位非裔美籍的美國影藝學院主席,但是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公布後,因不能反映種族多元性招致批評。

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和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另一半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Smith)等紛紛表達不滿,並揚言抵制2月2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

於是艾薩克斯在當地時間18日晚發表聲明,承諾改變的時候到了,影藝學院對於成員們的組成,將會採取大動作調整。

洛時的報導說,學院主管委員會可能討論,日後招收新會員的方式,擬允許符合資格條件的准會員毛遂自薦,而非等待被徵詢,並計劃訂定退場機制,淘汰許久沒有發表新作的會員們。

報導說,向來美國演藝學院大約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轉播結束後,才會討論如何推動重大變革,不過這回的反彈太強,演藝學院擔心若抵制效應擴散損及頒獎典禮收視率,不利日後與電視台協商轉播權利金。1050122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奧斯卡連兩年一片白 非裔藝人籲抵制
台灣導演柯汶利未獲奧斯卡提名 入圍十強受肯定
第88屆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
影片》奧斯卡入圍 眾贏家知多少
奧斯卡神鬼獵人獲12項提名 成最大贏家
奧斯卡 凱特溫斯蕾:李奧納多有影帝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