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掉APP可省電?蘋果資深副總這麼回答

2016/3/11 17:09(3/11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如果你有蘋果iPhone手機,大概一定聽過把APP關掉以保持電池壽命的說法。

快速點擊「Home」鍵兩下,將螢幕上出現的待機APP滑掉刪除,是許多iPhone使用者固定要做的儀式,不過,蘋果今天已經證實,這只是個都會迷思,跟省電無關。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引述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這件事起因是1名果粉詢問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問這樣做到底能不能真正幫助電池省電並增加硬體速度。

庫克沒回應,但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直接了當的回答:「不會,完全不會。」

蘋果支援文件說明:「一般來說,除非無回應,否則沒必要強迫關掉APP,當你點擊Home鍵兩下,出現的只是最近用過的APP,但不代表這些APP是打開的。」

「他們只是處於1種可幫助使用者的有效率狀態。」

「這代表這些APP不在有效的使用中,沒有打開,或占用系統資源。」(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311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續航力剩多少?用這招幫手機健檢
iPhone7捨棄Home鍵?傳改採3D觸控螢幕
蘋果21日發表會 傳新4吋iPhone SE將亮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