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約大巨蛋?遠雄:鑑價買回370億元

2016/4/13 18:00(4/13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詢議員大巨蛋正朝解約方向處理。遠雄巨蛋表示,市長既已決定解約,可依合約規範鑑價買回,包括造價及停工一切損失約370億元,但多停工一天價格會再增加。

遠雄巨蛋發言人楊舜欽表示,蓋不蓋大巨蛋都是柯文哲一句話,市長既已決定解約,那就依 BOT合約規範,雙方終止契約,鑑價買回,依估價金額信託第三公正方,待點交完畢完成付款,其中包括造價及停工一切損失,以維護員工,廠商及公司員工權益。

楊舜欽指出,粗估解約鑑價買回大巨蛋的造價工程款約新台幣300億元,各種鑑價、停工損失等約70億元,但多停工一天,價格會隨之變動增加。

楊舜欽說,柯文哲若確定已朝終止契約方向進行,那就按照商業慣例,雙方合議儘快信託金額,由市府先放一筆經費在信託帳戶內,待鑑價完畢後,再以多退少補方式領取後款。1050413

大巨蛋解約370億 柯文哲:需討價還價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施政報告,對議員提到遠雄表態要求新台幣370億元,才願意解約,市府是否有財源?柯文哲表示,價錢本來就是討價還價。

台北市議會舉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柯文哲下午率領市府各首長列席。

議員李新質詢時提到,遠雄表態要求市府拿出370億元,才願意解約,有財源可拿出錢嗎?後續定調是要解約、續建、拆蛋?

柯文哲說,處理原則第一是公安,解約也是方案之一,談判就是雙方出價,「那個蛋躺在那,不是我造成的」,工安問題也不是,這是很困難問題。

柯文哲表示,已經有方向,需要一點時間,會解決,能撐到現在還沒有向財團投降,代表是堅持公平正義。1050413

※你可能還想看:
大巨蛋解約?柯文哲是這樣說的
柯文哲上個月才說 大巨蛋案i-Voting是最後手段
談大巨蛋公安 遠雄:市府討的遠雄給不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