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勇士創73勝 柯瑞402記三分球破紀錄

2016/4/14 15:18(4/14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奧克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NBA金州勇士今天火力全開,以125-104扳倒曼非斯灰熊,締造本季第73勝,打破芝加哥公牛1995-96球季單季72勝紀錄,勇士一哥柯瑞更以單季402記三分彈樹立新猶。

上季例行賽最有價質球員(MVP)「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狂轟46分,突破由「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20年前率領公牛所寫下似乎難以超越的神蹟。

在73勝9負的戰績到手,五彩繽紛彩帶從嘈雜的主場甲骨文球場(Oracle Arena)上空落下之際,勇士已把注意力轉到季後賽以及更重要的追求連霸之路上。

大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說:「現在,讓我們拿下冠軍吧!」

勇士一開季就寫下連勝24場的紀錄,直到例行賽最終戰才確定創造歷史,柯瑞也以超過400顆三分球、全季飆出402顆三分球的驚人成績,達成另一個難以想像的里程碑。

球員單季最多顆三分球舊紀錄,原本也由柯瑞保持,是他在上季砍進的286顆。

柯瑞早在3月8日就成為NBA單季首位飆進300顆三分球的球員,他今天三分線外出手19次,為生涯單場新高,並一口氣射進10顆,全季總數來到402。

柯瑞光在首節即砍進6記三分,勇奪20分,個人得分幾乎贏過灰熊全隊,第一節結束勇士以37-23領先。

自此之後,灰熊落後差距從未縮小到11分以下,柯瑞也得以於第4節坐在場邊休息。

柯瑞第3節尾聲攻下本場的第41分後,確定本季單場平均得分超過30分,在勇士隊史上是名人堂球星「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和貝瑞(Rick Barry)以來唯一的球員。

勇士本季主場戰績39勝2負。葛林表示:「到最後,球迷每晚在這座球場對我們的支持令人不可置信。」

曾是1995-96球季公牛隊射手的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以這種方式結束不可思議的例行賽,實在太棒了。」

他指出:「我不認為這項紀錄會被刷新。必須有球隊打出74勝8負的戰績,我覺得不可能。」(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50414

※你可能還想看:
Kobe飆60分告別NBA 助湖人擊敗爵士
Kobe喊退休 回顧籃球路上的光榮與黑暗
布萊恩決定退休 另一半放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