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地震已知47死 經濟艙症候群奪1命

2016/4/19 20:45(4/19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熊本14日晚間觀測到強震以來,至今已知有47人死亡。16日凌晨觀測到芮氏規模7.3、最大震度6強的熊本縣南阿蘇村目前還有8人失聯。現在疏散在外的民眾約有9萬5000人。

今天傍晚以來,熊本縣八代市觀測到震度5強和震度5弱的地震各1次,八代市立醫院可能倒塌,現在急著將患者轉送到其他醫院。

救難人員今天在南阿蘇村崩塌的土石堆當中陸續找到3具遺體。14日起的地震,熊本縣內有47人死亡,其中,熊本縣益城町的死者20人,居首位。

14日晚間以來,觀測到的地震有震度7、震度6強等強震,至今震度1以上的次數已逾630次。

由於餘震不斷,許多災區民眾不敢回家住,在避難所(災民收容中心)或在車子內度過,今天得知有1人因在車內生活,導致罹患經濟艙症候群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濟艙症候群是因人屈居狹窄空間,一直處於同樣的姿勢,導致的深靜脈栓塞與肺血栓。目前已知有19人有類似的症狀,其中有2人意識昏迷,情況嚴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召開政府緊急救災本部會議時對相關省廳(部會)官員指示,「當務之急是防止讓災民罹患經濟艙症候群,盼讓災民知道如何預防。」

安倍表示,為了根本性的解決問題,需儘速做好住宅環境的整備。安倍盼相關官員能掌握提供災民的租賃住宅、飯店、旅館等。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記者會上言及災區停電的問題。菅義偉表示,除了建築物倒塌的地方等,希望能出動電源車,在明天之內就解決停電問題。1050419

經濟艙症候群 熊本災民首起死亡例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市消防局19日表示,因熊本和大分兩縣地震頻傳而在汽車內避難的該市西區1名51歲女性,罹患經濟艙症候群送醫後不治。這是熊本連串地震後首個因經濟艙症候群死亡者。

共同社報導,目前許多災民睡在汽車內,災區對健康惡化與猝死的擔憂情緒升高。

消防局表示,該女性曾睡在停在自家院內的汽車內。下車時摔倒後,家人18日上午7點左右叫了救護車,在心肺功能停止狀態下送往國立醫療機構熊本醫療中心,於當天死亡。死因是肺血栓栓塞症。

另外,包括被送往濟生會熊本醫院的災民在內,熊本縣內疑似罹患經濟艙症候群的患者至少有23人,各地方政府正提醒災民注意。據熊本和大分兩縣指出,避難人數總計約11.7萬人。1050419

※你可能還想看:
熊本強震餘震不斷 災民邊搖邊領晚餐
前進熊本地震災區採訪 女記者與災民「搶食」便當
熊本熊地震後不知所蹤 為何有人責怪日本政府?
熊本地震災民缺糧 1塊豆腐1個飯糰過一天
海外關懷熊本地震災情 安倍:最受老友台灣的慰問激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