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坪林溯溪意外 何妤婕冷靜自救

2016/6/6 12:49(6/6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坪林溯溪意外救援行動持續,上午除何妤婕自行上岸到王姓鄰長家獲救,王姓鄰長稱讚何妤婕反應好。搜救人員上午找到少女雷若瑜的遺體,還剩一名失蹤者待尋。

台灣寬頻公司員工及家眷共11人,昨天參加「粉鳥客山野歷險」社團活動,在教練帶領下,一行共24人前往坪林區刣牛寮溪溯溪。未料,約在中午時,山區時雨量超過百公釐,溪水突然暴漲,導致6人被洪水沖走,釀成4人死亡、1人尋獲,另1人失蹤。

事發經過一夜,上午傳來好消息,失蹤的15歲少女何妤婕,在岸邊躲了一夜,因第一次來坪林溯溪不清楚身處何處,直到天亮從橋上上岸後,自行走到王姓鄰長家求救。

警消上午5時39分獲報後,先將何妤婕送到石槽派出所,再由消防局派車將她接到合歡山莊與父母重逢,所幸何妤婕僅有輕微擦傷,何妤婕見到父母時,開心地相擁而泣。

何妤婕的母親廖麗香受訪時說,感謝媒體和消防局協助,幫忙們找到可愛的女兒,她眼睜睜看女兒被大水沖走,女兒緊抓著浮木、石頭求生,因為天色昏暗,她只好先坐在岸邊石頭上等待,直到大水退去天亮後走到溯溪口向鄰長求救,「她是個很冷靜的孩子」。

王姓鄰長表示,第一眼看見何妤婕時她有點受驚,第一句話說「阿伯,你能載我嗎?」何妤婕指著地上的救生衣「我要去找這些人」。鄰長先要她稍等,隨後拿出乾淨衣服,要她趕緊換上,以免著涼,再煮些炒麵讓她充飢,並通報派出所和消防局。

至於如何度過驚險的一夜,何妤婕向王姓鄰長表示,她緊抓樹枝爬上岸邊石頭上等待救援,曾一度大聲呼救但無人聽見,加上身上沒有手機無法對外聯繫,只能待在石頭上睡一晚,隔天等大水退去後沿著溯溪路徑找到鄰長家。

何妤婕隨後也在父母陪同下,與副市長侯友宜一同前往上岸地點約北宜公路48公里處,協助警消搜尋失蹤者,何妤婕提到,原本在對岸有看到一名失蹤者,但上午就只看見包包,不見人影。

警消立刻派員在四處尋找,不久後在鄰長家往下游方向約200公尺的河床,發現雷若瑜的遺體,有穿救生衣,但沒有頭盔。雷家一家4口,昨天參加溯溪活動,雷若瑜和母親蔡佳惠母女不幸雙雙罹難,雷父和12歲的兒子則順利逃生,警消在上午9時17分,將遺體送往新店慈濟醫院。

消防局表示,今天坪林與東側山區一帶,上午為多雲短暫雨,雨勢不大,但午後預計有強降雨發生。主要降雨時間集中在下午1時到3時,預估最大時雨量介於70到80毫米,下午有強降雨。坐鎮現場指揮的侯友宜除指示搜救人員務必注意安全外,中午12時過後暫先逐步收隊,等大雨過後再下水持續搜索最後一名失蹤者許佳惠。1050606

※你可能還想看:
坪林溯溪意外 遭檢傳喚7人改列被告
坪林溯溪失蹤少女自行上岸 母:女兒很冷靜
坪林溯溪意外4死1失蹤 警消全力搜尋許佳惠
坪林溯溪慘劇 老婆女兒先救誰天人交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