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兩週年名言錄

2016/12/25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03.12.25
柯文哲上任當天,當眾對前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說 ,「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李德威事後火速在1月申請退休。

104.1.1
柯文哲在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與前總統馬英九握手,事後受訪表示,握手時他在想「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

104.1.26
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致贈一枚懷錶,柯文哲笑說,平常沒用錶,可轉送別人或「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市府發言人林鶴明隨後強調只是開玩笑,禮品將收入市庫。

104.1.31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1月29日在網路版刊出專訪柯文哲內容濃縮版。柯文哲在專訪中提到,台灣、新加坡、香港和中國大陸等4個地區,被殖民最久的卻是最進步的地區。

104.2.13
柯文哲出席幸福大聯盟開幕典禮時說,台灣30歲以上的未婚女性佔30%,「這個國家會有多安定我才不相信,這是國家危機」。2.16柯文哲改口說,不結婚是男女都有問題。

104.3.7
柯文哲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時提及,台灣沒有結婚的男生比女生多,但他想到「不是都有外籍新娘,進口30萬人,怎麼會?」

104.4.24
柯文哲繼日前提出「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想法後,再度強調「法律是服務人,而不是人去服務法律」,認為如果因為法律條文限制後續動作、不做改善,是「腦袋裝大便」,這事他已打定主意。不過在各界反對下,5月時柯文哲裁示暫緩實施。

104.5.2
柯文哲參加「內湖媽祖煙火藝文祭」,他談到曾參加大甲媽繞境,原本穿著警察背心的員警,在神轎進入彰化後,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彰化都是黑道」。

104.8.5
柯文哲曾因台大醫院愛滋器捐案遭監察院彈劾,他說自己因為被監察院彈劾才去當市長,「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

104.10.4
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台北市長9個多月,改變不多,改變的是「忍住不講」。到台北市議會備詢時,就要把台北市議員當病人,因為醫生對病人很好、有耐心。且台北市議會像「羅馬競技場」,不知自己是獅子還是格鬥士。

104.11.11
柯文哲出席廣慈開發說明會時,指文資團體是「文化恐怖分子」。他16日在議會總質詢時坦承失言,不應在敏感時刻講這種話,並舉手向文資團體道歉。

104.12.25
合宜住宅案,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遭判2年徒刑、緩刑5年。柯文哲說,除了嘆氣還是嘆氣,台灣俗諺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就是這樣。

104.12.31
郵局從民國105年2月1日起,週日將只保留兩處門市營業,其他1000多處週日都不開門。柯文哲今天語出驚人地說「時代在進步,郵局早就應該從地球上消失」。

105.1.12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美河市一案時,批評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什麼都搞不清楚,可以去死一死」;他晚間受訪時祭出媽媽牌,指小時母親常用台語罵他,才不慎脫口而出。

105.1.24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到日本參訪。日本送他創意印章,他脫口「這是給那些窮極無聊的人的」,說他是來參訪市政,不是來看藝術品。

105.6.13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柯文哲為雙塔和雙城挑戰接受私人餽贈,柯回應「壞人無法了解好人的作為」,引起徐弘庭不滿,要求說清楚誰是壞人。柯承認口誤,並說「徐弘庭議員對不起」。

105.11.19
柯文哲出席「2016老台北新亮點-西區古蹟文化巡禮健走活動」記者會表示,「最得意的是把艋舺公園的遊民相當程度處理掉,因為遊民洗乾淨就變遊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