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發布新取締命令 千萬非法移民成目標

2017/2/22 02:00(2/22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今天頒布嚴苛的新命令,開始全面取締非法移民,全美近1100萬無證外籍人士幾乎都被鎖定為目標。

法新社報導,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下令邊界巡防隊與移民事務官員一旦發現任何非法移民,一律儘速驅逐出境,只有以孩童為主者為少數例外。

優先驅逐者仍將是遭定罪的無證移民,但也將包括被控告或可能面臨刑事指控的人。

然而,歐巴馬政府時代被視為非優先驅逐的非法移民類別─通常未涉及犯罪─將不再受到保護。

國土安全部說:「除了極為有限的例外情形,國土安全部將不再豁免在可能的執法行動中被驅逐的外國人類別。」

「凡是違反移民法者,可能會面臨強制執行程序,最嚴重將包括被逐出美國。」

凱利之前已下令立即開始規劃並興建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圍牆,且指示為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及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各增聘5000與10000名人手。1060222

※你可能還想看:
缺他們不可!「無移民日」罷工 全美餐廳歇業1天相挺
川普掃蕩無證移民 執法規模前所未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