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海為伴 東台灣鐵路從北到南都美[圖輯]

2017/9/9 16:00(9/9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東縣9日電)台鐵在台灣東部這段的軌道有山為伴、與海為伍,火車飛奔在翠綠的田園,穿梭山谷峻嶺,有「到不了的火車站」和無敵海景,從北到南都美麗。


延伸閱讀》尋祕境搶角度 追火車拍美照樂在其中

近幾年台鐵陸續推出各式彩繪列車,成為美麗的移動風景,常吸引許多軌道迷追火車拍照,台灣鐵路管理局統計,主要熱點在東部沿線,共有68處,預計1個月內上網公告。

火車過站不停的南迴多良火車站,目前是台鐵最紅的車站,雖然列車未靠站,但每天遊客爆滿,被鐵道迷譽為「全國最漂亮的火車站」。

多良火車站,位於太麻里鄉金崙和瀧溪站之間,隱藏在兩隧道間,月台邊是紅色鐵欄杆,下方是台九線(南迴公路),公路旁是太平洋,過去站在月台上可以拍到火車和公路及海洋並列的畫面,不過因安全因素,目前月台禁止進入。

過了多良火車站,是太麻里「櫻木平交道」。記得動畫「灌籃高手」裡,女主角晴子在平交道向櫻木花道揮手的場景,太麻里平交道和動畫幾乎一模一樣,是最近才爆紅的景點。

不過,這條產業道路不到3米寬,早晚有許多農民經過,遊客經常在路中間捕捉美景,造成過路人困擾。

從南往北過了台東火車站,山里隧道北端,是鐵道迷隱藏版的拍照景點。接著是作家劉克襄筆下「到不了的車站」–山里火車站。

劉克襄筆下的山里,「這村子無疑是偏遠中的偏遠,孤獨中的孤獨。我們遺忘了花東縱谷,它則被整個花東縱谷遺忘。一個人忘我地坐著,這一天,甚至這一趟三、四天的短暫旅次,都在邂逅這意外的風景時,得到百分百的滿足了」。

除了「最美的火車站」和「到不了的火車站」,火車穿梭台東縱谷,兩旁映入眼簾的是阡陌良田,讓旅客捨不得闔眼。106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