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上行政院團隊 高市化妝師丁允恭才華洋溢

2017/10/25 17:51(10/25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將出任行政院顧問的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愛寫作,才華洋溢、思路清晰,短短的10年間從助理、選舉幕僚成為市長陳菊倚重的市政發言人,敏銳的觀察和政治歷練是他的最大優勢。

丁允恭是個會讀書、愛讀書的人,從建中、台大一路順遂。不過說到唸研究所,他彷彿迷失了方向,唸過高醫、長庚醫、中山大,最後取得台大科際整合法律研究所碩士學位。

喜歡寫作,清晰的思路,丁允恭先後獲得時報和聯合文學獎的殊榮。便給的口才、立委助理的見識和輔選歷練,雖然是台北人,卻有不同於「天龍國」的思考模式,不管是選舉文宣還是選戰謀略,一次次的累積終於讓他獨當一面,站到第一線。

他敏銳的觀察,在攻守之間拿捏得宜,為政策做最好的辯護和註解,獲得陳菊的倚重,成為陳菊執政以來任期最久的新聞局長,長達3年8個月。

前後在高雄10年,丁允恭從立委助理、輔選幕僚到市長辦公室秘書、局長,一路上他與高雄一起成長茁壯,進入行政院團隊,未來揮灑的路會更寬闊。

只是就如同愛讀書一樣,丁允恭總是菸不離手,有時一天三包菸,年紀輕輕就成了菸槍,「戒菸」常成為陳菊叨絮他的話題。

確定要揮別高市府,來道別的人,有人問起「不是說好一起畢業的?」丁允恭聳聳肩似乎在暗示「計畫趕不上變化」。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