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接見桃猿隊 關注職棒第五第六隊

2018/1/30 15:34(1/30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去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時說,從今年開始,每年都要邀請台灣大賽冠軍隊到府;她並請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多費心「職棒第五隊甚至第六隊的事情」。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這是台灣史上首次有總統接見職棒球隊。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都到場。許多總統府內幕僚看到球員與桃猿隊啦啦隊LamiGirls,都上前合照。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天邀請大家來,是在創造一個歷史、一個傳統、一個慣例。她很高興這個歷史是由Lamigo桃猿隊開始。她有一個計畫,「從今年開始,每一年都要邀請台灣大賽的冠軍隊來到總統府」。

她說,做這件事的原因很簡單,「各位的表現值得全國人民再一次為你們歡呼」,她也要藉此機會告訴國人,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蔡總統提到,總統府許多年輕幕僚都是桃猿隊球迷,今天也在現場;Lamigo球團強調創新、活力,現在,去桃園球場看球,是一種全新的感受,甚至可以說,看Lamigo比賽,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朝聖,「你們正在改變台灣的職業棒球」。

蔡總統說,今天陪同桃猿隊的,有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以及秘書長馮勝賢,她要恭喜吳志揚順利連任,「職棒第五隊甚至第六隊的事情,還要請吳會長多費心了」。

她說,還有另外一位來賓,他是桃猿隊的頭號球迷,他熱衷的程度,常常會讓人以為他已經是球隊的一分子,那就是鄭文燦;蔡總統提到,鄭文燦在球場真的很受球迷歡迎,這表示桃園市政府在落實棒球的屬地主義上,有非常傑出的成果。

蔡總統也說,總教練洪一中以前有個外號叫作「紅中」。不過,她聽說,因為洪一中的神機妙算,現在的外號叫「諸葛紅中」。所以,桃園現在不只有胖周瑜(鄭文燦),還有諸葛紅中。

蔡總統一一細數球員的精彩表現,包括,「小胖」林泓育;「柏融大王」王柏融,這是桃園的大王,台灣的大王,國際舞台上的大王;蔡總統提到,「鄉長」陳禹勳在臉書上很活躍,「你回去一下記得在臉書上講一下今天來總統府的心得」。

她說,投手群中,像是王溢正、林柏佑、王躍霖幾位投手,也都在關鍵的時刻,拿出最好的表現;年輕球員朱育賢、林承飛,職棒經驗雖然還不多,但已經有很好的表現;球迷「超級喜歡」的郭嚴文;還有「詹帥」詹智堯,蔡總統說,不只球技好,本人「確實很帥」。

蔡總統說,現在各隊陸續開始春訓,預備新的一年的球季,她要幫中華職棒加油,4隊都要加油,才能帶給球迷最精彩、最刺激的比賽;她也希望,明年還能在這個地方見面。(編輯:林興盟)1070130


延伸閱讀》再獲總統接見 洪一中:感覺不一樣
延伸閱讀》桃猿4比2擊敗中信兄弟 奪第5座總冠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