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改案衝突 總統:堅持改革不向暴力低頭

2018/4/25 21:41(4/25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衝立法院爆發衝突,已造成32名員警11名記者受傷。總統蔡英文說,施暴的人不能代表熱愛國家、忠於國民的國軍;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改革會堅持到底。

八百壯士今天衝撞立法院爆發衝突。行政院表示,這起陳抗已造成32名員警、11名記者受傷。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今天在立法院前施暴的人,不能代表熱愛國家、忠於國民的國軍。」包圍兒童醫院、攻擊媒體,毆打維持秩序的警察,都是社會無法容忍的非法行為。警政署已經下令,施暴的現行犯一律逮捕,絕不寬貸。政府會展現決心,捍衛社會秩序。

蔡總統強調,軍人年金改革,政府已經盡最大的努力跟誠意溝通。行政院提出的方案,不會導致任何軍人生活困難,反而能永續照顧所有現役與退役的國軍弟兄。

蔡總統說,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不同的意見,但不能動用暴力的方式。「我要告訴所有國人,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改革會堅持到底。我也要籲請所有國人支持改革,站在政府的這一邊。」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也透過新聞稿轉述蔡總統談話表示,對於今天因為值勤而受傷的員警、媒體記者,總統表達慰問,並感謝所有辛勞維護治安的警察同仁。(編輯:陳永昌)1070425


延伸閱讀》軍改案衝突43員警記者受傷 政院嚴厲譴責暴力
延伸閱讀》記者被攻擊到顱內出血 TVBS主管:非常痛心
延伸閱讀》軍改究竟影響多少人?精算顯示近5成軍人無影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