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美食外交 冷麵笑話讓記者團爆笑

2018/4/28 17:21(4/28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北韓峰會:現場側寫(中央社記者廖漢原首爾28日專電)平壤冷麵在南北韓峰會後,成為化解危機的和平象徵。文金會晚宴菜單饒富政治意味,冷麵已是南韓民眾的國民美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用冷麵搭橋,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

金正恩在板門店和平之家,首次面對面坐在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對面。他說:「我在早上聽到大家討論晚宴菜單,我們確實計劃從平壤帶來冷麵。希望文總統會喜歡,因為冷麵是遠道而來。啊,我或許不應該說那麼多。」

金正恩一席話頓時讓拘謹的場合熱絡起來,遠在板門店50公里外的峰會新聞中心的韓籍記者,也跟著金正恩的「冷笑話」爆笑。

來自平壤的冷麵打開峰會話題,但金正恩「不該說那麼多」一語雙關,畢竟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去年2月在馬來西亞死於神經毒攻擊,吃平壤帶來的麵,還是要謹慎點。

不過朝鮮半島的國民美食冷麵,在文金會後成為網路熱門話題。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引用網友的推文報導:「和平象徵現在已經改變,是平壤冷麵,不是鴿子。」

雖然是「謙虛的」韓國國民料理,米其林指南推薦8家位於首爾供應冷麵的餐廳,並介紹冷麵的故事。北韓難民因戰亂南下,思鄉懷念熟悉的味道,開了小吃店,慰藉同是北韓的失鄉人,平壤口味的冷麵開始受到歡迎,有些地方還加入魚肉,滿足不同口味。

記者走訪米其林指南推薦,位於首爾市政廳附近一間菜單上有平壤冷麵的餐廳,晚餐前已有不少客人,由於地點接近市政廳,兩位南韓總統文在寅和李明博都曾光顧,還留下簽名。

一如指南介紹,由牛骨熬煮的湯頭清淡,蕎麥麵配上切片牛肉、半個雞蛋、小黃瓜和白蘿蔔切片,就是一碗平壤冷麵,要價1萬1000韓幣(約新台幣305元 ),在時令入春的南韓相當適合。

金正恩在峰會期間大出鋒頭,平壤冷麵只是一小部分,卻引起極大迴響。

晚宴期間,新聞中心播出一行人享用美食的鏡頭,只見金正恩興味盎然欣賞演出,最後文金兩人再度在聲光中手牽手,鏡頭還特寫緊握的雙手,新聞中心又是一片驚呼。一名南韓記者瞪大眼睛笑說:「我的天啊!這嚇死人啦,別再播了。」(編輯:高照芬)1070428


延伸閱讀》金正恩不再像漫畫 南韓民眾:他也是人
延伸閱讀》金正恩北返揮手致意 第一夫人相擁道別
延伸閱讀》金正恩帶給文在寅吃的平壤冷麵 到底有多厲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