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都吃 平壤冷麵名氣高

2018/4/27 16:28(4/27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7日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展開高峰會;金正恩期盼文在寅會喜歡他帶來的「平壤冷麵」。冷麵在南北韓都有,但由蕎麥製成的平壤冷麵名氣較高。

自1950年至1953年韓戰結束,金正恩是65年來第一位踏上南韓土地的北韓領導人。這是兩韓第三度舉行峰會,除會談內容受到全球矚目,峰會晚宴的菜單也是關注焦點之一。

根據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公布的菜單,晚宴其中一道菜餚就是配冷肉湯的平壤冷麵,由北韓玉流館主廚親赴板門店製作。金正恩早上致詞時也主動提到,希望文在寅會喜歡他帶來的「平壤冷麵」。

其實,冷麵在南北韓都吃得到,但北韓的冷麵比較有名。嫻熟韓國事務的資深媒體人白兆美告訴中央社記者,從朝鮮時期開始,平壤冷麵就很有名;另外,北韓的咸興冷麵也很知名。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副代表朴起準(Park Kijun)表示,根據韓國民族文化大百科,冷麵是來自北韓的食物,南韓的冷麵基本上是從北韓來的;因為食材取得的關係,南韓冷麵的食材稍有不同。

他說,北韓的冷麵主要有平壤冷麵與咸興冷麵;平壤冷麵是有湯的冷麵,麵條是由蕎麥粉做的,湯頭是由牛骨湯加上白蘿蔔泡菜汁,搭配牛肉片,口味比較清淡;而咸興冷麵是乾的,麵條是馬鈴薯澱粉做成的,搭配生魚片,口味比較鹹。至於南韓的咸興冷麵麵條,大多是用地瓜澱粉製成的。

白兆美說,在南韓許多餐廳都有賣冷麵,其中不少標榜是「平壤冷麵」;平壤冷麵的麵條由蕎麥製成,比較Q。在南韓吃到的冷麵,如果不是「平壤冷麵」,通常用的麵條就不是蕎麥麵,而是白白細細的麵條,「有點像是台灣的麵線」。

她表示,平壤冷麵的湯底是由牛骨熬成的,以蕎麥麵為主,還會搭配水梨、牛肉片、水煮蛋等食材,「吃起來很清爽」。

另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南韓女性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平壤冷麵很有名,「就像是台灣牛肉麵很有名一樣」。她沒有到北韓吃過冷麵,但有吃過南韓的冷麵。

在台灣有不少韓式餐廳也有賣冷麵,她覺得,在台灣吃到的韓式冷麵跟在韓國吃到的,味道差不多。

負責推動韓國觀光的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上,也可以找到平壤冷麵與咸興冷麵的餐廳資訊。(編輯:張良知)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