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力掃貪 墨西哥版川普:要做固執頑強的總統

2018/7/2 14:41(7/2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左派總統候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在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頑固」是外界對他的許多負面評價之一,但他說,他將以相同信念,做一個固執頑強的總統,致力掃蕩貪汙。

3度角逐總統大選的「墨版川普」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矢言以他固執的個性,為墨西哥帶來改變,而這是許多墨西哥人心中所願。

他說:「我很頑固。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實。」

「我將以相同的信念,做一個固執、頑強、堅持不懈、幾近瘋狂的總統,來掃蕩貪汙。」

親近他的人,都能證明這一點。

直言不諱的支持者、墨國作家和歷史學家巴可.伊格納西歐.達伊波二世(Paco Ignacio Taibo II) 告訴法新社:「我們口中的這個男人,他的主要特質正是不屈不撓。」

現年64歲的羅培茲歐布拉多是墨國政壇最具爭議的人物之一,有人極度痛恨他,也有人非常喜愛他。

然而,在這個貪汙醜聞看似永無止盡和駭人暴力毒品戰爭充斥的國家,羅培茲歐布拉多矢言要讓墨西哥徹底「改頭換面」,贏得不少選民青睞。

出口民調顯示,前墨西哥市市長羅培茲歐布拉多得票率大幅領先,迫使對手承認敗選。

羅培茲歐布拉多猛轟只顧利益的小集團(mafia of power),將目標鎖定對國內兩黨大為不滿的選民。革命制度黨(PRI)和國家行動黨(PAN)在墨國掌權近一世紀。

這回參選,他也展現出自己冷靜沉著的一面,除了用幽默回應批評,也對他將如何摧毀這個拉丁美洲第2大經濟體的駭人警告一笑置之。

政敵指控他與俄羅斯關係匪淺時,羅培茲歐布拉多巧妙地將侮辱化為諷刺,他戴上俄國護耳毛帽,自稱是「安德瑞斯.曼紐洛維奇」(Andres Manuelovich)。

當另外3名候選人在辯論期間輪流發動攻勢時,他沉著以對,避免自己陷入混戰。

羅培茲歐布拉多矢言,倘若當選總統,將把總統薪水砍半,住在他簡樸的寓所,而不搬進總統官邸,還會把總統座機給賣了。

他老是說:「連美國總統川普都沒有像這樣的飛機。」

羅培茲歐布拉多槓上墨西哥商界,若干人士警告,他將追尋委內瑞拉式的社會主義政策。

羅培茲歐布拉多任命親善市場的顧問團隊,並撤回某些最具爭議的提案,以緩解這類疑慮。

事實上,要準確說出他的政策並不容易。

除了帶來一些革新,許多墨西哥人並不是很清楚他的定位。不過有這些選舉證明,就已足夠。(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1070702


延伸閱讀》墨西哥風雲變色 對手和川普祝賀羅培茲勝選
延伸閱讀》墨西哥毒梟猖狂 133名政治人物選前被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