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界憂缺電 行政院:台灣不會缺電

2018/8/10 11:41(8/10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企業界擔憂台灣缺電問題,恐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半導體產業持續在台灣投資,台灣不會缺電,現在也沒有急迫缺電的問題。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企業界擔憂台灣缺電問題,並表示電力問題恐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也有企業家認為只有恢復核電才能解決缺電。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出席行政院親子日活動、會後受訪表示,就政府的了解,半導體產業持續在台灣有投資,而核能發電一直都不是現在政府追求的目標,「我們希望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可以順利達成」。

至於台灣是否有缺電問題,她表示,依每天掌握的訊息,備轉容量都高於6%。企業界建議政府備轉容量應達到10%,她說,預計明年備轉容量可達到10%、備用容量可以達到15%。

Kolas表示,希望企業界、民眾不用擔心,「台灣不會缺電,現在也沒有急迫缺電的問題」。

另外,內政部昨天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有關機關同意,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Kolas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這項政策並不是直接於現在的公墓上發電,而是在公墓旁邊的空地或是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光電發電,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她指出,政府推動綠能不遺餘力,在墓地周邊可利用的空間發電是其中一個選項;由於是太陽光電,因此不像風力發電可能會產生大量噪音。她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內政部會審慎評估,也會跟各地方政府溝通。

行政院今天舉行親子日活動,邀請行政院員工的家人到行政院大禮堂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互動。隨後,行政院員工與家人出發到基隆一日遊。

賴清德進入行政院大禮堂時展現十足親和力,先是抱起一名小女孩,隨後向其他在場人士致意。他致詞時說,行政院的工作比較忙,行政院員工家庭的事情很多都需要家人們幫忙處理,他要向在場行政院員工的家人表示抱歉,也表示感謝。

賴清德說,他一直認為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公務人員一方面工作穩定,在健全的國家制度裡,他們可以在公務體系內追求夢想。(編輯:李信寬)1070810


延伸閱讀》國際燃料居高不下 台電坦言電價有調漲壓力
延伸閱讀》配電強韌計畫投入162.5億 目標今年停電少600件
延伸閱讀》賴清德:剩的電不夠多 不能渲染為缺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