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貪 二審更重改判25年

2018/8/24 10:58(8/24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法院二審今天判66歲的前總統朴槿惠25年徒刑,比一審還重。朴槿惠今年7月也因其他罪行被判8年監禁,這意味著除非朴槿惠獲減刑,否則待她服刑期滿後,恐已近百歲。

路透社報導,朴槿惠去年因貪腐醜聞遭國會彈劾後,被憲法法院判決彈劾成立而下台,她也因此成為南韓首位遭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

高等法院表示,朴槿惠勾結崔順實「索求金錢及其他商業利益」,並迫使公司僱用崔順實的友人。

「她還強迫私營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下台,嚴重濫用她作為總統及人民賦予她的權力,並嚴重侵犯企業運作的自由。」

高等法院堅持原判,表示:「法庭…判處被告25年徒刑,併科200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罰金。」

路透社報導,一審法院今年4月以朴槿惠勾結崔順實,向三星及樂天等主要企業集團收取數以十億計的韓元賄款,幫助崔氏家族及資助崔順實的非營利基金會,判刑朴槿惠24年、併科罰金180億韓元。一審法院今年4月判刑朴槿惠24年,檢方提起上訴,望法院加重刑度。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7月宣判,朴槿惠因涉及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案遭判處6年有期徒刑,另外還因違反公職選舉法遭判2年有期徒刑。

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起入獄,她否認有任何不法情事,也未出庭聆聽判決。

朴槿惠是繼全斗煥及盧泰愚後,第3位在離任後因刑事指控而被定罪的南韓領導人。全斗煥及盧泰愚在90年代被判犯下叛國及貪污罪名。

另一位前南韓總統盧武鉉則在家族涉貪遭調查後,於2009年自殺身亡。(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陳亦偉)1070824

朴槿惠閨密干政案二審 量刑和罰金均加重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因縱容閨密崔順實敗壞國政,遭彈劾罷免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二審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並處罰金200億韓元(約新台幣5.49億元),二審的刑期和罰金均較一審加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本案核心爭議之一的後援金,是應朴槿惠要求,由三星集團提供給崔順實姪女掌管的育英財團,法院認為這筆款項是賄賂。

另外,三星向崔順實女兒提供價格昂貴的馬術名駒及部分資金等,一審中宣判無罪,但二審認為有罪。

對於朴槿惠拒絕出庭受審一事,法官指責:「被告人(朴槿惠)在沒有任何正當理由下拒絕出庭受審,徹底地無視廣大國民欲查明國政壟斷真相的意願。」(編輯:屈享平)1070824


延伸閱讀》朴槿惠早年坎坷政壇發光 栽在閨密干政恐獄中度餘生
延伸閱讀》從青瓦台到牢房 南韓卸任總統難逃階下囚命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