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櫻桃小丸子作者癌逝 電視台宣布動畫不停播

2018/8/27 22:51(8/28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今天傳出日本人氣漫畫「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已於15日病逝,讓許多粉絲都感到震驚、難過。從1990年起就播放櫻桃小丸子電視節目的富士電視台表示,節目會持續播放。

櫻製作公司的官網以公司全體同仁的名義發出通知:「櫻桃子已於平成30年(2018年)8月15日晚間8時29分因乳癌長眠。」

櫻桃子(本名三浦美紀)的漫畫作品,改編成同名的動畫於日本時間每週日晚上6時在富士電視台播放。今天得知櫻桃子病逝的噩耗後,富士電視台以節目全體工作同仁的名義發出聲明:「我們很喜歡、很喜歡的櫻桃子老師去天國了。很希望能再與櫻桃子老師一起思考新的故事和有趣的故事發展,但老師未免走得太快了,我們全體工作同仁都很悲傷。」

這份聲明還寫道:「動畫櫻桃小丸子節目從開播至今已經29年。工作人員中有的從一開播就參與。每天在製作節目的過程中又笑、又哭的,能工作得很愉快,都是因為有櫻桃子老師的眷顧。今後我們工作人員會一邊感受櫻桃子老師在天國看著我們,一邊製作有趣的小丸子(節目)。」

富士電視台的動畫櫻桃小丸子節目下回是在9月2日播出。

櫻桃子於1965年生於靜岡市清水區(以前稱清水市),1984年就讀靜岡英和學院短期大學(現在的靜岡英和學院大學短大部)時,推出作品「我教你,要感謝!」(暫譯)。

1986年她的代表作「櫻桃小丸子」開始在少女漫畫雜誌Ribon(集英社出版)連載。櫻桃小丸子系列共銷售3200多萬本,深受男女老少喜愛。

漫畫「櫻桃小丸子」是作者櫻桃子以自己的少女時代為藍本,描寫小學3年級的女孩「小丸子」的故事,內容還寫進歌手西城秀樹、山本琳達等1970年代中期的社會現象,並描寫小丸子具有個性的家族、小丸子與同學的互動等。1989年這部漫畫榮獲講談社漫畫獎少女單元獎。

1990年富士電視台開始播放動畫櫻桃小丸子,曾締造最高收視率39.9%(關東地區)的佳績。此外,櫻桃子負責作詞的櫻桃小丸子主題曲「大家來跳舞」CD銷售逾160萬張,榮獲第32屆日本唱片大賞等多項獎。

櫻桃子的其他作品有「神的力量」、「可吉可吉」等。她的散文作品,像是1991年起連續2年發行「桃子罐頭」銷售268萬本、「猴子馬戲團」銷售180萬本。

聽聞櫻桃子的噩耗,54歲的知名作家吉本芭娜娜發聲明說:「櫻桃子是和我共度青春的人,雖知道櫻桃子與病魔奮鬥,但因常收到櫻桃子充滿活力感的信,以為櫻桃子會痊癒的。現在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難過感,真的很遺憾。身為友人,很感謝櫻桃子帶給我很多快樂的回憶。在我們的時代,她帶來了小丸子、可吉可吉,真的很感謝。」

79歲的日本知名漫畫家千葉徹彌表示,約30年前在一場漫畫獎的頒獎典禮上結識櫻桃子時,覺得她很開朗活潑,就像是櫻桃小丸子漫畫中跳出來的人物。她把自己孩童時代的體驗結合流行的元素編織成故事,寫實又幽默,獲得讀者的共鳴。

千葉說:「櫻桃子不僅是漫畫,推出的散文、插畫也很精彩。原本期待她今後能更好好發揮的,她的去世,對日本的漫畫界而言,是一大損失。真的很可惜、很遺憾。」

擔任電視動畫「櫻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聲優(配音員)的TARAKO很難過地表示,櫻桃子走得太快了,一直沒能見到櫻桃子,所以心目中櫻桃子的形象一直是很小、很可愛、笑容滿面的。

TARAKO還說,今後唯有努力把櫻桃子老師的分身、小學3年級女童(小丸子)角色的音配好,櫻桃子老師對她來說,是個大恩人。(編輯:郭中翰)1070827


延伸閱讀》對台灣讀者的喜愛不輸給日本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癌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